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轮毂温度检测系统

紫金桥软件轮毂温度检测系统

一、概述

   铝合金轮毂以其美观大方、安全舒适等特点博得了越来越多私家车主的青睐。现在,几乎所有的新车型都采用了铝合金轮毂,并且很多车主朋友也将原来车上用的轮毂换成铝合金轮毂。铝合金轮毂的主要特点表现为安全、舒适及节能,对于高速行驶的汽车来说,因轮毂变形、制动等产生的高温爆胎、制动效能降低等现象已屡见不鲜。而铝合金的热传导系数比钢、铁等大三倍,散热效果自然要好得多,从而增强了制动效能,提高了轮胎和制动盘的使用寿命,有效地保障了汽车的安全行驶。另外装有铝合金轮毂的汽车一般都采用扁平轮胎。扁平轮胎的缓冲和吸震性能优于普通轮胎。这样,汽车在不平的道路上或高速行驶时,舒适性会大大提高。由于铝合金轮毂重量轻(与同样规格的铝或钢轮毂相差约2kg)、制造精度高,所以在高速转动时变形小,惯性阻力也小。这有利于提高汽车的直线行驶性能,减轻轮胎滚动阻力, 从而减少油耗。所以这看似不起眼的小零件却在汽车行驶安全中起到意想不到的大效果,尤其是在交通事故频发的当下,注重每一个细节的安全都是对大众及车主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

   然而要保证铝合金轮毂的高品质,就要在产品出厂前进行严格的各项指标检测,温度检测虽然只是其中之一,但却是不可或缺的,而紫金桥软件在汽配行业中的应用,也成为了保证产品安全使用的重要工具之一,本文就以某铝合金轮毂生产企业轮毂温度检测为例,重点讲解基于紫金桥软件的轮毂温度检测系统。

二、系统功能描述

   定义:轮毂本身是软体的,轮胎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的、中心是装在轴上的部件就叫轮毂。

   系统简介:本系统监控软件采用紫金桥组态软件,系统主要由登陆界面、导航界面、实时数据、数据查询、报表数据、历史曲线及登陆管理和退出几部分组成。

1、登陆界面

   总共有3个用户分别是系统管理员SYSTEM,工程管理员realinfo,操作工user。不同的用户操作权限不一样。管理员可以进入软件开发界面进行修改操作。操作工只能进入运行界面及运行界面之间的切换和数据查询。选择自己的用户名输入对应的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进入实时数据界面。用户权限的管理有效的保证了系统运行的安全性。

2、导航界面

   导航界面可以实现各个界面之间的相互切换,操作简便一目了然。

3、实时数据

   实时显示六块温控表采集上来的溶汤温度,氛围温度,模温1,模温2。在“总图”运行界面左边有六块仪表的导航按钮,点击各个仪表的导航按钮可以进入到各个仪表数据采集界面,如下图。在这里可以查看行程开关状态以及各个采集温度的测量值,设定值,以及报警状态。

4、数据查询

   数据查询界面主要功能是在行程开关动作的时候把相关的温度值和设定值保存在ACCESS文件里,然后通过自由报表显示出来。选定查询的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就可以查询出时间范围内保存的数据。

5、报表数据

   报表数据查询是对所有采集的温度值进行历史保存,然后通过选定的起始时间以及数据的采样时间进行查询,将查询到的数据显示在报表里。

6、历史曲线

   所有进行历史保存的数据都可以通过曲线的形式来表现出来,也就是图形化的历史数据分析界面。另外系统还包含了登陆管理和退出功能,即点击登陆可返回登陆界面,点击退出则退出运行程序。

三、总结

   紫金桥软件在轮毂温度检测系统中的应用实现了用户所需的各项功能要求,并具有可扩展性,以后可根据客户的新增需求扩展相应功能。该系统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也为汽车的安全驾驶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有任何关于组态软件的技术问题或需要更多的技术资料,可以在微信(微信号:Realinfo)留下联系方式或者到http://www.realinfo.cc/交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