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小流量变送器介绍

微小流量变送器介绍

微小流量变送器是带内藏孔板的差压变送器,内藏孔板将岁测量的微小流量转换成差压信号,再有差压变送器转换成4~20mA的直流电流信号。

微小流量变送器与普通的差压式流量计的区别在于以下几方面:

1.前者是传感器与变送器合为一体,后者是传感器与变送器相分离;

2.为在小流量时获得较高的差压前者适用于50mm的管径(典型值为10mm和20mm),而标准节流装置仅适用于50mm和50mm以上的管径,否则加工时会发生困难;

3.前者采用实流标定的方法来保证测量精度,而后者若使用标准节流装置就无需进行标定;

4.前者知识和安装在水平管道上,后者则无此限制。

微小流量变送器的结构有两种:一种是流体流过差压变送器的高低压室;另一种是流体不流过差压变送器的高低压室。对于前一种结构,由于流过高低压室的流量与流过节流件的流量相等,因此只有在流量为零时,差压变送器测量到的压差才与节流件两端的压差相等。当流量增大后,差压变送器测量到的压差将明显高于节流件两端的压差从而带来测量误差。

微小流量变送器内藏的孔板可以有不同的内径,如EJA115型微小流量变送器的内藏孔板有六种内经,范围从0.0508~6.350mm,以满足不同的测量要求。用手持终端器设置差压变送器的压差上限,以改变流量计的量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电磁流量计停机状态下的保养方法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弯管流量计与孔板流量计的性能比较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会总结

如何选择涡街流量计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防止热电偶测温时受到干扰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