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巴鲁夫力助汽车零部件行业提高生产率

巴鲁夫力助汽车零部件行业提高生产率

近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逐年放缓(2014年GDP: 7.4%),整个工业制造领域的发展也随之放慢脚步。而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却异军突起,无论是国际汽车零部件生产巨头,还是国内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在中国大陆这片市场上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中国人口红利的优势渐渐不再的大环境下,如何提高生产装配的自动化程度和生产率,成为了每一个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头等大事。

说起生产与装配的自动化,就离不开两个话题:“工业网络通信”与“生产数据信息的追溯与管理”。巴鲁夫的IO-Link+工业RFID的综合解决方案为提高汽车零部件生产装配的自动化带来了强有力的推动力。    

IO-Link: 通信到网络的“最后一米”

巴鲁夫作为最早推广IO-Link工业网络通信的厂商,拥有业界内最全的支持IO-Link通讯协议的产品线。其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优势与价值在于,巴鲁夫(IP67防护等级)模块化网络系统将传统的柜内硬件真正分布至生产装配线的最末端。使用标准的非屏蔽三芯\四芯工业电缆即可将现场的各种I\O(数字量\模拟量)信号通过总线实现与控制器的通信;这样大大降低了接线成本,同时增强了信号的抗干扰能力,延长了通信距离。星形的拓扑结构以及标准的电气接口使得整个系统拥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巴鲁夫IO-Link系统(本身具备的智能诊断功能)搭载末端的智能型执行器,可真正发挥出智能类产品的智能化特性,帮助设计者完美的实现其设计初衷。

以上所述的技术优势与价值,对于不同类型的用户来说,可总结为以下几点:

自动化生产装配设备的研发生产方

□ 网络结构设计简单化、灵活化

□ 安装、调试便捷化

电气连接\通信接口标准化

□ 整体系统智能化

□ 后期升级扩展可行化        

自动化生产装配设备的研发生产方

□ 充分发挥执行器的智能特性

□ 提供更方便的参数数据上传/下载和数据管理设备

□ 获取个别现场设备和整个机器的集中的在线诊断信息

□ 减少调试及停机维护时间

□ 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巴鲁夫依靠其高兼容性、高灵活性的解决方案,在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内经取得了大量的成功应用案例,并且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最重要的是,广大用户们切实体会到了巴鲁夫为其带来的实际利益——节省成本、提高生产率。  

对于越来越高自动化程度,高复杂化的生产装配线体(多点位、多智能末端设备应用),巴鲁夫的IO-Link工业网络综合解决方案将是用户的最佳选择。

工业RFID的新宠儿: 巴鲁夫BIS V射频识别系统

巴鲁夫隆重推出了新一代系统的工业RFID系统——BIS V射频识别系统。在解决当今的工业应用问题方面,相比于其他系统,BIS V射频识别系统体现出更高的性能。其将多达四个具有 I/O 的高低频读/写头组合到一个设备中,通过为带有 IO-Link 主站端口的低频 125KHz 和高频13.56MHz读/写头提供单一设备,实现最大灵活性。通过将多达四个任一频率的读写头与本地模拟量、阀组或 I/O 访问与控制结合,从而提供可用于多种 RFID应用的解决方案。

如此具有技术革新的产品较之传统工业RFID系统,不仅使得RFID的通信速度更快、更稳定,更使硬件成本的大幅度下降30~4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