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PF变频器在悬浮高速鼓风机上的应用

SPF变频器在悬浮高速鼓风机上的应用

2015/6/21 20:56:38

高速鼓风机以高效节能、清洁环保、体积紧凑,维护方便,寿命长。在国外市场应用日趋火热,在国内污水处理、钢厂、电厂、水泥厂、化工、食品领应用优势也越来越明显

高速鼓风机核心技术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直接驱动叶轮,以气浮轴承和磁悬浮轴承支撑,无摩擦,无中间机械结构,叶轮大幅减小,永磁电机效率95%以上,因此实现高效节能,大出风量和风压,体积紧凑,维护简单等优点,高速鼓风机目前已应用成熟可靠,寿命长,但目前国内制造商还属于起步阶段,主要受制于电机轴承以及高频变频器。

上海派丰是国内致力于高速电机控制最成功的公司之一,其来自于韩国技术的交流永磁伺服驱动器,最大功率至900KW,标准输出频率1600hz,是目前在国内高速电机领域应用技术最成熟的高科技公司,也是目前在高速鼓风机领域唯一实际应用超过355KW,5万转/分的变频器提供商,目前有超过500台鼓风机是由我公司提供的驱动和服务在稳定运行。有超过2万台高速电主轴在使用我公司提供的各类专用驱动器在运行。在高速电机驱动领域,我公司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大学、湖南大学、以及多位留德留日博士教授有着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

更重要的是,上海派丰SPF800系列高频输出变频器具有无编码器驱动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技术,采用磁场感性闭环控制,能够精确控制专用的永磁电机的速度,低速转矩和速度特性几乎可以达到带编码器应用地步,而在高速涡轮鼓风机的应用中,其速度可超过1000Hz或50,000rmp,这些永磁电机有时可能开路运行,但也可能需要加装编码器以实现更精确的闭环速度控制,选用SPF-800系列变频器可以完美的符合这些要求。并经过实践验证,较低的谐波带来较低的电机温度,强大的电机自学习能力达到灵活的调速和速度精度。

在多级鼓风机制造领域,SPF同样处于业内领先地位。该类鼓风机使用标准感应电机,SPF为其配备了空冷型SPF-500S变频器。SPF-500S与同类变频器的不同之处在于该产品内置交流输出电抗器,这将使谐波抑制效果提高约40%,并有助于抑制线路中的电压尖峰或扰动,有效降低电机的发热和延长电机的寿命。

客户认为,SPF-500S变频器拥有两大关键优势,一是磁场闭环控制异步电动技术可以达到带编码器的特性;二是可利用12kHz输出载波频率以有效降低噪音,减小谐波,降低噪音。经测试,500S系列高速涡轮鼓风机在运行时的噪音水平低于80分贝,完全符合OSHA(职业安全与卫生条例)标准。另一方面,该产品亦可与其它类型的鼓风机并网运行,占地面积比传统鼓风机更小。

鼓风机系统结构和磁悬浮鼓风机原理图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