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乳制品工业温控系统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乳制品工业温控系统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食品结构和需求也在不断产生新的变化,绿色、保鲜食品已成为满足现代人生活的必需品。在符合食品的安全、经济、便捷等需求趋使下,国内低温食品消费量已日益增加,特别是对液态乳制品需求旺盛。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乳品加工业发展迅速,在我国食品工业1.3万亿元的产值中,乳制品行业就完成509.2亿元。这个庞大市场也需要配合相应的自动化。

要确保食品在加工、储存、输送及销售等流通过程中保持品质,就需要有完善的低温冷冻冷藏设施和物流装备。近年来,紫金桥软件在温控领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本文将以紫金桥软件在蒙牛乳业的温控系统中的应用,抛砖引玉为大家介绍一下基于紫金桥软件的乳制品工业温控系统。

一、系统简介

紫金桥乳制品温控系统包括冷库、传输网络、监控中心三个层次;其中冷库用于在低温条件下保藏货物的建筑群,内有库房(包括冷加工间、冷藏间、冰库)、氨压缩机房、变配电室及其附属建(构)筑物。制冷设备和采集模块在这一层。传输网络负责通过RS485网络将下面的温度、湿度、机器运转状态、电气等相关信息传输到紫金桥监控服务器中。而紫金桥监控服务器负责现场数据的显示,日报表的生成,异常情况的报警等功能。

二、各层次特性:

1、冷库特征概要:

依据存储货物要求的不同温域,对设施有不同的要求。它涉及到选址、结构、制冷参数选择、给水和排水、采暖通风和地面防冻、电气、库内工艺及设备、制造工艺等方面。

库房要保持低温环境,需高效制冷与保温,设施的设计与制造必须满足以上要求,同时要考虑设施表面结霜结冰的预防与清除。

对金属材料应用规范来讲,根据结构类型和载荷类型按照一定的温度界限选用。

库内设施要解决构件温度应力的预防与消除;地基要求采取防湿防冻措施,穿堂要求合理配置,防止设施结构的冷桥效应。各种构件需要保持低温状态下安全可靠。

另外要考虑热流量问题:如货物的输入造成热量的入侵,货物的呼吸、库内照明、库门的开闭,又如出入通道形成热量的对流,这些都会带来库内温度变化影响。要有有效的调节措施。

同时要保证电器元件在低温状态下的安全、可靠运行。

2、控制层:

紫金桥乳制品温湿度监控系统对冷库温度、湿度等环境参数的严格监测和管理。负责采集现场数据,并进行数据存储与分析,实时监测冷库的各种环境参数,实时对冷库内温湿度等环境参数的集中监控。在监控数值出现异常情况时,系统还可用多种报警形式通知管理人员,使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决并掌握冷库现场的工况,并对异常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系统能对大面积的多点的温、湿度同时监测,并进行集中监控。

系统主要具有以下功能:

1、实时数据采集与显示:

连续、实时的采集和记录监测冷藏空间内温度、湿度、压力、液位等一系列现场信号,以数字和图形、表格方式进行实时显示和记录监测信息;

2、数据报警:

紫金桥软件可以设定数据超限时报警,并具有多级报警功能,可将相关数据告知在不同地方的相关人员。报警方式有电话报警、邮件报警、短信报警、声音报警等多种方式,并可根据用户的权限不同设置报警方式;

3、数据报表:

系统可将监控系统记录下来并保存后的任意时间段、任意种类(如温度或湿度)、任意操作记录,并形成数据报表,生产报表格式根据需要编写而成,生产报表每天自动生成,可定时或随时打印;

4、曲线分析:

对于各种冷库的现场数据,可进行其趋势的实时观察,如温度、压力曲线等,并可查阅历史曲线图,查阅时拉动时间坐标,即可对应显示出此时的瞬时值。所绘制的曲线可由计算机打印出来,用于各种分析。

5、数据查询:

统计数据同样以日报表的形式给出,每一个统计值为上下一个小时内统计的结果。查询时可以指定统计的类型;

6、权限管理:

使用权限密码设定,按不同级别设定密码和权限,登陆后显示的界面信息也不同。系统执行严格的用户分级制度,以保证只有授权的工作人员才可进行相应的管理和操作;

7、网络发布:

系统中的各项功能,可进行网络发布,显示的效果与在服务器运行系统中看到的工程画面完全相同,包含静态图形、动态数据和动画,系统可以无缝嵌入到公司的办公系统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