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宜科: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三期总装项目

宜科: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三期总装项目

客户介绍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是其在四川省成都市建立的生产基地,该基地以生产速腾、新捷达为主。其三期总装车间共分为东、西工厂进行生产。其中1、2期东工厂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2009年5月开始建设,2011年10 月建成投产,设计产能达35万辆,日产量在1200台;三期工程西工厂于2011年7月开始建设,在2013年2月正式投产,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设计产能在15万辆,远期产能可达到30万辆,日产量在610台左右。

项目概述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三期总装车间项目设计目标为年产30万辆整车。宜科承接了该项目的车身储备区、车身调整线、车门输送线、前端分装线、仪表分装线、轮胎座椅输送线、终检线等全部机械化输送电气控制系统,负责项目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试生产、验收、优化、售后服务、培训等工作。同时承担全车间所有线体ANDON系统、现场视频监控系统等中控系统。目前项目已经圆满结束并达到预期结果。

应用技术

  本项目主控系统一共采用两种网络形式, 工业现场总线技术采用了PROFINET,用于现场信号的采集以及变频器、启动器的控制等;系统信息传递与监控为工业以太网EtherNET技术,用于HMI的连接,以及PLC与中控室之间的通讯。宜科把先进的PROFINET现场总线系统应用于现场控制中,采用最新研究开发的功能模组化控制机柜、区域化面板控制等先进技术,实现了系统的高效设计、高效施工、高度稳定、高效维护。

在安全控制方面,该项目采用西门子Pro-safe总线型安全模块来实现系统的安全和急停控制。通过硬件与软件两个方面保证设备以及人员安全。319F型处理器内置安全处理程序库。安全区域由安全门闩( 无接触式) 及安全激光扫描器(安全扫描半径:6米) 构成。配套使用安全光栅完成对安全区域的封闭,每个急停按钮都有对应的红色柱灯进行指示。

  此项目中还应用了大量的宜科公司的产品,包括接近开关、光电传感器、激光测距传感器、安全光幕、连接系统等。这些产品在控制系统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其中G-Sens电感式传感器以强大的优势满足了客户现场的需求。其他同类产品相比,G-Sens电感式传感器的宽环境温度范围能够满足各类复杂的工况,达到更灵活的使用。IP68的防护等级满足更恶劣的尘、水环境,设备运行得到最好的保障。足够长的检测距离,能够保障可靠稳定的检测输出。 可以说,G-Sens在通用传感器低价位的基础上,具备更好的电气、机械参数,让客户减少成本的同时,又用到了检测定位更精密、对恶劣环境适应强、误动作和损坏率更低的产品。

  在生产安全方面,宜科公司结合现场环境,特选用20套SLC2 安全光幕,SLC2安全光幕具有多种规格防护等级,对现场操作人员的手指、手掌、脚踝和躯干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护效果,内部的微处理器、自检设计等具有较好的安全可靠性。

项目总结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宜科负责的各区段工程进度均领先于一汽大众规划节点提前完成。这得益于宜科多年的汽车制造业经验积累及精湛的施工工艺,整个项目实现了系统的高效设计、高效施工、高度稳定、高效维护。项目自投产以来,系统运行稳定,设备故障率明显低于同时参建的其他单位,在业内同行中率先将总装车间控制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受到项目管理方及业主方一致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2系列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1系列

2023开年重磅新品 —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全新上市!

边缘网关简化数据采集,构建智能工厂的坚实基石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