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TEC伺服在推拔器上的应用介绍

MOTEC伺服在推拔器上的应用介绍

2015/8/27 9:37:51

摘要】:研制推拔器控制系统,用于核电站电缆的自动收放机构。

关键词】:MOTEC;内置PLC;推拔器;

一、系统结构

如图所示推拔器外形图,主要由推拔器组件和卷盘组件构成,本设备主要功能:卷盘组件中缠绕的是一大卷尼龙材料的探头,当推拔组件向前运动时,依靠轮子与尼龙管之间的摩擦力促使尼龙管向前运行,同时带动卷盘组件旋转放线,两者需协调动作。推拔速度过快,会导致尼龙管扯断;推拔速度过慢,会导致卷线盘端尼龙管松脱。


二、控制方式

推拔器组件采用MOTEC伺服,内部PLC控制模式,工作模式为速度模式,通过外部IO按钮和触摸屏上按钮实现伺服点动运行或者定速连续运行,运行方向为收线或放线。

卷盘组件也采用MOTEC伺服,内部PLC控制模式,工作模式为扭矩模式,通过人机界面设定张力,转换成伺服扭矩,保证线缆处于一个安全并能可靠运行的张力范围。

两套伺服通过485总线连接到触摸屏上,工艺参数及状态等可用一个触摸屏进行修改或监控,控制系统结构图如下


三、系统优势

(1)采用内部PLC控制,无需控制器,节省成本

(2)接线简单,维护方便

(3)内置PLC也能进行数据断电保护,在某些场合可去掉人机部分,便携式工作模式。

四、总结

整个系统效果良好,通过软件编程满足了推拔轮和卷线盘速度匹配,采用人机界面控制推  拔器运动,操作简单直观,得到用户一致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ARES系列直流伺服样本V2.0

网络控制低速步进应用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智能步进4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5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