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客户信息管理系统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客户信息管理系统

概述

公司客户管理系统主要是针对公司客户信息数量比较多、区域划分存在公共区域,在公共区域出现客户冲突的情况而开发的一套信息管理系统。其目的主要是为了使每个销售员的客户名单不相互冲突,提高工作效率,减少重复性工作。

登陆界面

登陆界面用户名是可以选择的,用户名是根据公司的人员已经编辑好的放在ACCESS数据库文件里边。每一个用户都有自己单独的密码,密码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修改。

首先建立一个ACCESS数据库,在数据库建立2个字段名,一个是用户名一个是密码。然后把这个数据库和登录界面的报表关联起来。下拉框的对象名是list1,文本框的对象名txt1。选择用户名输入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密码正确,则进入目录界面,否则重新输入。

登录按钮的脚本:

#re.SqlSlectCmd(“select* from table1 用户名=’+#list1.getitemtext(#list1.getselection())+”’”);

Yhm=#list1.getitemtext(#list1.getselection());

自由报表的脚本:

If  #txt1.text==#re.txt(2,1) then

Display(“目录”);

Else

Msgbox(“密码输入错误,请重新输入!”);

Endif

这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ACCESS数据进行远程发布,否则不能进行登录。

目录

在目录界面可以进入客户摘取和客户查询两个主界面,另外还可以修改密码和重新登陆系统。

客户摘取

首先在SQL SEVER里建立紫金桥客户管理数据库如图1,然后在表里建立客户公共表和客户联络表如图2。

图1

图2

客户摘取的所有数据是保存在SQL SEVER的数据库里边。客户摘取是所有的销售人员都可以在这里查找和摘取客户信息。这里提供两种查询方式:一种是按公司名称来查询,采取的是模糊查询的方式,在查询框中输入公司的关键字可以进行查询;另一种是按照联系人名称进行查询,这个是全字匹配的查询方式。

关于SQL的模糊查询,SQL模糊查询的语法为:SELECT column FROM table WHERE column LIKE 'pattern'。SQL提供了四种匹配模式,我选择了其中一种。

%表示任意0个或多个字符。

如下语句:SELECT * FROM user WHERE name LIKE '%三%' 。将会把name为“张三”,“三脚猫”,“唐三藏”等等有“三”的全部找出来。

同时还可以插入和更新一些新的一些客户信息,或者删除一些无用的客户信息。

客户查询

这里也提供了两种查询方式,方式同客户摘取。客户查询主要是对各个销售人员的客户名单进行查询的功能,避免销售人员之间的客户撞车,同时也可以了解销售人员对每个客户的跟踪情况。

小结

公司客户管理系统是针对公司销售的公共区域所采取的一种客户管理方法。

最大程度上优化公司的销售制度,同时提高了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