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GPRS热网监控系统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GPRS热网监控系统

引言

集中供热是国家大力推广的节能和环保措施,是今后供热的发展方向,它具有热效率高、节能、污染小、供热效果好等优点,一般采用热电厂的余热。热网监控系统是专为热网调度自动化而设计的,它集人机界面、数据库管理、计算机网络等先进技术于一体,是区域供热实现现代化管理的一个重要标志。

系统概要

GPRS热网监控系统是利用覆盖全国的移动公司GPRS网络平台,将热电厂热网中的各个热用户的用气参数,包括温度、压力、流量等,通过一次仪表、二次仪表将数据通过某厂家的GPRS通信终端发往调度中心的数据中心服务器上的数据库,并通过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对数据进行实现监控、报警、报表统计、曲线分析、数据总貌等多项功能。

实时监控界面

主要是检测各个测量点的实时值。

数据总貌

通过数据总貌可以方便去浏览累计流量和其他数据点。

报表统计

对各个测量点的数据进行查询,同时还进行缴费统计。

小结

GPRS热网监控是采用移动通信网络,通过GPRS进行无线远程热网监控的通信,传输距离不受限制;系统永远在线,数据采用可靠性传输技术,数据不会丢失,十分可靠;不受高大建筑物的干扰,在恶劣气候尤其是强雷电的干扰下,亦能正常运行;系统维护方便,运行费用低。目前该系统在市场上得到广泛的应用,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