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生产管理系统提升佛山一汽大众焊装车间的管理水平

生产管理系统提升佛山一汽大众焊装车间的管理水平

客户介绍

  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是一汽大众在广东省佛山市建立的以生产高尔夫、奥迪为主的生产车间。佛山一汽大众焊装车间自动化设备众多,共有激光器28台,等离子发生器2台、机器人焊钳572台,自动激光检测设备18套、机器人805台。

MES

项目概述

  在工业4.0浪潮推动下,智能制造成为汽车厂共同追求的目标,这就对更高技术产能,更少的人力投入,更有效的管理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大的硬件实力必须有完整的软件管理系统相匹配。佛山一汽大众院经过前期规划、多方调研最终选择宜科公司为合作伙伴,开始了佛山一汽大众焊装车间主焊线及侧围生产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工作,以实现对众多自动化设备的信息进行统一管理。主要实现针对生产的网页可视化、实时监控、班次管理等功能,针对维修的报警管理,针对管理的绩效系统,针对信息安全的用户管理。

系统功能

  1.实现针对生产的网页可视化

  2.实时监控、班次管理

  3.针对维修的报警管理

  4.针对管理的绩效系统

  5.针对信息安全的用户管理

项目技术关键点

  在系统设计实施过程中,宜科公司的技术工程师深入到佛山一汽大众的焊装车间,与现场的工程师一起沟通研究,切实感受客户的需求,最终确定了完全符合客户需求并且可以让客户简单便捷实用的系统解决方案。在系统首先需要搭建更安全、隔离的三层信息网络,按照Fus标准建立系统与PLC的通信连接,其次对生产信息、报警信息进行记录、实时显示、网页可视化;最后系统生成绩效、报表。

MSE

MES

MES

  1. 三层信息网络的搭建;

  2. 按照大众最新Fus标准编写PLC程序;

  3. 高标准、高规格的网页可视化;

  通过该系统的实施可完成对现场百多套PLC的可视化生产监控,达到更便捷的生产信息获取。使生产管理、绩效管理得到了有力的数据支持。而且系统均按照大众最新Fus标准编写PLC程序;从而实现高标准、高规格的网页可视化;宜科公司通过对客户现场需求深入发掘,为客户开发的可视化生产监控系统,不仅提高了技术产能,而且提升了生产和维修的透明度。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报警和关键绩效指数等重要生产信息。

客户收益

  在国家大力推动智能制造的今天,各个汽车生产厂家的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生产管理越来越受重视,越来越成为企业管理的核心。生产管理系统作为制造行业管理层与过程控制层之间的“桥梁”,在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损耗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宜科公司为客户开发的生产管理系统可完成对现场百多套PLC的可视化生产监控,达到更便捷的生产信息获取。使生产管理、绩效管理得到了有力的数据支持。通过此系统的使用,可以全面整合并有效利用各个管理系统和控制系统的数据,简化业务操作,提高业务效率。对主焊线精益化生产、质量控制等方面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帮助客户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和控制力度,从而达到精细化管理的目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宜科公司的系统开发实施能力也因此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2系列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1系列

2023开年重磅新品 —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全新上市!

边缘网关简化数据采集,构建智能工厂的坚实基石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