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振兴通讯工业环网交换机应用于淮北矿业集团刘店煤矿瓦斯监控系统

振兴通讯工业环网交换机应用于淮北矿业集团刘店煤矿瓦斯监控系统

     能源工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近年来,随着石油资源的紧张、石油价格的腾升,煤炭行业的重要地位和不可替代性也日益显现。然而,中国煤炭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却不容乐观,尤其是重、特大伤亡事故屡见报端。在这些事故中,瓦斯爆炸又占绝大多数。这其中,固然有很多诱发因素,但各煤矿生产企业安全监测设备不完备、管理手段落后是造成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随着人们对安全的重视和能源的紧张,煤矿瓦斯监控系统越来越重要。

 煤矿瓦斯监控系统分为两级,第一级为控制管理级(主控中心)、第二级为现场监控级,两级之间通过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进行连接。

     采用以太网作为主干网络传输,可以使煤矿井下的安全信息、设备的工况信息和控制信息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传输,提高传输平台的可靠性和传输能力。而且通过瓦斯监控系统,可以将现有的以及将来要上的其他安全控制系统整合到一个统一的综合自动化监测监控系统中,进行集中的监控管理,有效地提高了矿井生产安全水平,实现对煤矿安全监测信息的远程集中监测与控制。

    煤矿一般处于野外,环境恶劣,因此控制设备和通信设备必须具备工业级标准,以确保在恶劣的环境下能够长时间稳定工作。同时该网络必须能够实现实时采集、长距离的网络传输和冗余备份等特性。结合网络的实际情况,方案设计决定采用我公司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OP-GY206组成冗余环网。故障自愈恢复时间小于20ms,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该工业交换机完全符合工业标准,在耐高低温、抗电磁干扰、耐高湿、防静电、抗震和冗余电源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振兴通讯OP-GY244千兆2光百兆4光管理型

深圳振兴光通信诚邀您相约2016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

振兴光通信 十年再启程

振兴通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成功应用于甘肃庆阳光伏发电项目

深圳振兴光通信工业交换机应用于深圳地铁人脸识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