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映翰通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风力发电监控系统应用方案

映翰通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风力发电监控系统应用方案

背景

风力发电机需在恶劣的环境下长年运行,并要求对运行过程中的任何异常情况均能作出及时反应,因而要保证对其进行实时、可靠的控制。

风力发电场通常需要对几十台或上百台风力发电机进行集群监控,要求构建稳定可靠、快速实时的网络系统。为保障风力发电机的正常运行,期望实现预防式维护,从而大幅度减少风机故障带来的损失,未来还将出现越来越多的风机状态监测与分析,增加视频、状态监测等数据流。

方案介绍

图1-1组网拓扑

网络自愈:块

1、标准的ITU-T G.8032v2环网协议特性,整网自愈时间<5ms,满足工业网络环境的高可靠性、实时性、复杂组网的应用需求< p="">

2、整网自愈时间与网络节点数量无关;即随着环网节点数量的增加,整网自愈时间保持稳定;

网络、设备:稳

1、网络级可靠性

冗余网络架构,有效地保证整网链路冗余保护,满足工业网络环境的高可靠性特性要求;

2、设备级可靠性:

a)强电磁干扰零丢包

EMC指标符合工业4级标准

b)超强的耐寒暑环境适应能力

工作温度:-40~+75�C

c)工业级冗余电源

冗余电源输入设计,具备工业级电涌保护能力;

d)超强防尘特性,IP40等级

使用、维护:易

1、支持CLI、WEB等灵活模式对设备进行维护配置管理;

2、支持MODBUS TCP协议,易于纳入现场的SCADA监测系统;

3、支持继电器报警输出,可满足交流或直流电压的输出,便于现场报警设备的选购;

4、丰富的故障告警及诊断方法,便于后期维护;

设备推荐

1、ISM2008D系列结构精简,适合空间有限的机塔控制箱;

2、ISM3010D系列管理型以太网交换机提供4个光纤接口,可连接机塔控制箱并和其它风机互连组成千兆冗余环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化升级,扩大产能,加强品控,映翰通工厂扩建

互联•协作之旅|映翰通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授权分销商联合路演顺利落幕!

映翰通 IMC系列工业级光电转换器

映翰通 ISE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映翰通 ISF系列环网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