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外置式采集盒和内置式采集卡优缺点对比

外置式采集盒和内置式采集卡优缺点对比

2015/11/30 9:32:14

   

  图像采集卡按照安装链接方式可分为外置式和内置式两种,外置式主要是USB采集卡,内置式有PCI接口和PCI接口插槽采集卡。

  外置式视频卡也叫视频接收盒,它是一个相对独立的设备,大都可以独立于电脑主机工作,也就是说无须打开计算机和运行软件就可以利用视频接收盒来接受视频信息了,在附加功能上都提供AV端子和S端子输入、多功能遥控、多路视频切换等。外置视频盒安装和操作都比较简单,更像在使用一种家电,而且外置产品的收视清晰度常常优于内置的产品。

  内置的视频卡除提供标准视频接收功能外往往提供了不同程度的视频捕捉功能,可以把捕捉动态/静态的视频信号转换成数据流。具备视频捕捉的视频卡在接受视频信息之余,还能配合模拟制式摄像装置构成可视通讯系统。

  内置式PCI接口图像采集卡有以下优点:1、价格要比外置的便宜很多;2、它不会占用外部的桌面空间,现在在电脑桌上有太多的外设,如果摆放的过多也是件比较烦人的事情;3、内置视频卡不需外接电源,不仅省去了一个电源插头的位置,也减少了电源连接线过多而显得十分杂乱的情况,而且还可以避免因市电电压不稳而带来的视频质量下降的情况发生;4、内置的视频接收卡大多数都可以在Windows系统下实现多任务。

  内置式采集卡有自身的优势,但是相比外置式采集卡也有一些缺点,那就是易受到电脑内部元器件的电磁干扰,引起其播放质量下降;另外在安装时要比外置的麻烦一些,必须要拆开机箱才可以进行安装,且在安装软件时也容易和其他电脑设备发生冲突。

  外置图像采集盒是模拟图像数据由摄像头采集后,经视频编码芯片处理,转化成数字图像,传给可编程逻辑器件FPGA;FPGA接收到数 字图像数据后,送RAM缓存,然后从RAM中取出数据,传给USB 2.0控制芯片,该芯片利用USB 2.0接口将数据最终传给计算机实时显示并存储。

  外置式的USB图像采集卡优点显而易见,即插即用,方面携带等,它的安装一般都比较简单,因受外界因素干扰的可能性较少,所以性能比起内置的视频接收卡来说会稳定一些。但是需要外接专门的电源和占用计算机上的一个并口,这对于已经连接了较多外设的用户会造成一些不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