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巴鲁夫:德国啤酒文化看自动化生产

巴鲁夫:德国啤酒文化看自动化生产

作为欧洲第一的啤酒生产大国-德国,仅从小麦啤酒、淡色啤酒、黑啤酒、未过滤啤酒等大类,细分有五千多种啤酒的数量来看,德国同样也是一个掌握各种啤酒酿造技术的国家。早在公元1516年,巴伐利亚公国的威廉四世大公甚至还颁布了一部《德国啤酒纯酿法令》,规定德国啤酒只能以大麦芽、啤酒花、水和酵母四种原料制成。对于酿造工艺的坚持使得德国啤酒享誉世界。

不过,问题来了。要如何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量?

机器自然是德国人的第一选择。距离慕尼黑火车站不远的Spaten啤酒厂,成立于1397年,坐落于德国慕尼黑,拥有Spaten,Franziskaner和Lowenbrau三个知名品牌。近三十年中,自动化系统保证了这家啤酒厂高效又稳定的酿酒工艺。

传统啤酒酿造

传统的啤酒酿造从原料到成品,需要经过发酵、贮藏、过滤以及灌装一系列工艺,耗时3到6个星期。现在,这些啤酒桶已经成为公司一景,供来访者了解历史。啤酒厂的员工指着巨大的啤酒橡木桶说:“以前清洗啤酒桶可是需要人爬进去的”。

自动化生产

啤酒和饮料的生产线最主要的设备就是全自动灌装机械,要求的灌装速度在每小时候4万瓶以上,如此高速的性能也要求旋转灌装机需要多个灌装工位同时运行。目前最低配置是32个灌装头,针对易拉罐更需要128个灌装头速度上来了,灌装的精度也要求在0.1ml以内,所以为了控制每个灌装工位(每瓶)的容量,需要适时反馈当前的液位信息。巴鲁夫的液位传感器可以安装在灌腔中,并反馈当前需要灌装的液体容量。输出模拟量信号(通常是电流)或者CAN总线通讯信号,发送给PLC或者主控设备,来控制阀门的开关,达到定量的要求。

巴鲁夫位移传感器的原理

针对不同液体在灌装腔内的设置的高点,通过浮球(根据客户的要求可定制,浮球不会受泡沫影响)来反馈,输出的信号为模拟量给到后台PLC,要求传感器的浮球能随着液体进行可靠运动,信号输出稳定无杂波,响应时间至少1ms。

整个灌装车间要长期运行的话,要求设备能便于清洁(不能有死角),能耐高温和耐腐蚀(平时清洁用的双氧水等洗涤剂均有一定的腐蚀性),产品选用不锈钢316L标准(包括浮球和挡圈),通过ECOLAB和FDA认证,可在130度的高温下工作1个小时,满足CIP清洁要求,完全符合灌装行业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