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电天仪椭圆齿轮流量计正确安装使用

中电天仪椭圆齿轮流量计正确安装使用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椭圆齿轮流量计(又称排量流量计,齿轮流量计),属于容积式流量计一种,在流量仪表中是精度较高的一类。它利用机械测量元件把流体连续不断地分割成单个已知的体积部分,根据计量室逐次、重复地充满和排放该体积部分流体的次数来测量流量体积总量。椭圆齿轮流量计可以选用不同的材料(铸铁、铸钢、304不锈钢、316不锈钢)制造,适用于化工、石油、医药、电力、冶金和食品等工业部门的流量计量工作。

1.流量计前应安装过滤器,两者壳体上箭头指向与流动方向一致。

2.当被测液体含有气体时,流量计前应安装气体分离器。

3.不论管路是垂直还是水平安装,但流量计中的椭圆齿轮轴安装成水平位置(表盘应与地面垂直)。

4.流量计在正确安装情况下,如果不易看清读数,可把计数器转向180�或90�即可。

5.新流量计在安装之前先用竹棍从出口处把齿轮推几次,如发现不动,可用汽油浸泡(避免出厂校验后内存沉淀物)。

6.节流阀应安装在流量计进口处,开关阀安装在出口处,在开闭各阀门时要缓慢启动,不要急速开启或关闭阀门。

7.严禁用扫线蒸汽通过流量计。

8.在连续使用部门,流量计需加旁通管道。

9.椭圆齿轮流量计安装前,管道需冲洗,冲洗时采用直管段(替代椭圆流量计位置)防止焊渣、杂物等进入流量计。

10.严禁用水校验铸铁材质组成的流量计。

11.流量计在使用时流量大小不得超过技术要求。流量计工作在最大流量50%~80%最佳。

12.被测液体如具有化学腐蚀性,必须用耐腐蚀不锈钢材质的流量计。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提示大家按照要求正确安装后的椭圆齿轮流量计,使用时即可保证足够的精度,通常累计值的精度可达0.5级,是一种较为准确的流量计量仪表。

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制造、系统设计、成套工程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多年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自动化专业队伍。能对自动控制系统提供设计、选型、安装及调试提供一条龙服务。主营产品包括:变送器(申请专利),热风炉专用热电偶(申请专利)、超强抗干扰信号隔离器(申请专利),流量计,液位计,调节阀,热电阻,配电器,安全栅(取证)等。

  本公司是: SIEMENS、E+H、EJA、威尔泰、西特、罗斯蒙特的一级代理商。公司秉承“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宗旨,不断地追求产品的高性能、高质量,对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个性化服务,是您理想的合作伙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电磁流量计停机状态下的保养方法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弯管流量计与孔板流量计的性能比较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会总结

如何选择涡街流量计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防止热电偶测温时受到干扰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