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动机配用熔断器的选用原则

电动机配用熔断器的选用原则

2016/2/25 10:28:42

 

  选择电动机配用熔断器类别及容量时,要根据负载的保护特性、短路电流的大小和使用场合的工作条件。

  大多数中小型电动机采用轻载全压或减压起动,起动电流一般为额定电流的5~7倍;电源容量较大,低压配电主变压器1000~400kVA(包括并列运行容量),系统阻抗小,当发生短路故障时,短路电流较大;工作场合如窑、粉磨场合,通风条件差,致使工作环境温度较高。因此,选用熔断器的分断能力和熔体的额定电流,较之一般工业使用要适当加大一点。

1.熔体额定电流的经验公式

  熔体额定电流(A)=电动机额定电流(A)×3

2.熔体额定电流的速算口诀

  “熔体保护,千瓦乘6”该速算口诀,指的是一台380V笼型电动机,轻载全压起动或减压起动,操作频率较低,适合于90kW及以下的笼型电动机。

  若实际使用的电动机起动频繁,或者起动时间长,则上述的经验公式或速算口诀所算的果可适当加大一点,但又不宜过大。总之要达到在电动机起动时,熔体不被熔断;在发生短路故障时,熔体必须可靠熔断,切断电源,达到短路保护之目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