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在汽车天窗检测中的应用

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在汽车天窗检测中的应用

一、系统结构

  本系统分成主站与从站两部分,主站为产品的检测,从站为产品的再次校验检测:

  主站的上位机软件采用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通过在研华的一体式工作站上插入研华的板卡进行信号的控制和数据采集,研华的PCI-1758UDIO(64路输出,64路数字量输入)板卡负责对各种信号进行控制以及信号的反馈,PCI-1715U(32路模拟量输入)板卡负责进行模拟信号的采集。

  从站的上位机软件采用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通过研华的平板电脑+ADAM4056(数字信号输出)+ADAM4051(数字信号输入)+ADAM4017(模拟信号输入)来构建从站的功能。其中从站通过SQL SERVER将主站产品的数据进行读取,并将得到的一个最终数据反还给主站进行保存。

二、系统特点

  本系统由上位机程序进行全程的控制,通过研华本身的Advantech Device Manager对板卡的各项参数进行设置,再通过研华本身的Adam.NET Utility 对模块的各项参数进行设置,然后上位机采用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将通讯参数配置成一样进行完美的通讯,用上位机给出各种信号后,可以通过研华这2款本身的软件观察出信号。

主站

  在手动模式下可以对各种系列动作实现一键式的快捷操作,并对一些汽缸进行单点的控制,同时通过传感器又将各种信号反馈回来,便于观察;

在自动模式下,当程序运行到哪一步的时候,会将该步程序所需的画面自动弹出,以便于观察。

同时主站还包括的有参数设定,账户管理,产品选择,数据统计的功能等等。

从站:

  与主站的功能比较类似,侧重与数据的再次检测:

三、总结

  通过本系统主站与从站的结合使用,不仅可以给产品进行质量的检测,而且还能方便的对不良产品进行在线的检修,大大的提高了产品的良品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