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在药品配料中的应用

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在药品配料中的应用

系统上位机采用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硬件部分采用三菱的PLC与称重仪表。上位机通过参数设定的功能,将生产工艺的参数下置给PLC,然后由PLC执行生产的逻辑控制;然后上位机软件将生产过程中的各项数据进行实时监控,每一批次生产完毕后,将生产的结果记录下来,进行报表、曲线等分析对比。

一、概述:

最终用户是一家在业内知名的大型企业,该企业生产的产品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为了满足生产规模日益不断扩大的情况,新增了一条新的产品生产线。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根据现场的实际需求,开发出符合现场的软件功能,成功的完成了整条生产线工艺的监控,同时将生产的数据进行处理加工,供给工艺人员进行分析。

二、系统架构:

本系统上位机采用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硬件部分采用三菱的PLC与称重仪表。上位机通过参数设定的功能,将生产工艺的参数下置给PLC,然后由PLC执行生产的逻辑控制;然后上位机软件将生产过程中的各项数据进行实时监控,每一批次生产完毕后,将生产的结果记录下来,进行报表、曲线等分析对比。整个系统的框架如下图:

三、系统功能描述:

主界面:实时监控现场的各部分信号并模拟设备的运动状态,同时实时监控PC与下位PLC之间的通讯状态,并将整个流水线上的报警信息进行实时刷新;

参数设置界面:设定并修改PLC和仪表里的参数,以满足生产工艺的需求;

各种历史记录的查询,并辅助以曲线进行分析判断:

设备管理功能:将每个设备运行的时间记录下来,以便于进行设备的预防性保养维护;

配方管理:系统支持多种配方直接进行在线修改,通过上位机软件直接修改各种配方的比例,以满足生产的需要。

四、小结:

基于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的药品配料系统平台,实现了生产工艺的实时监控,动画模拟,仿真了各个执行元件的状态,使得作业人员在控制室内也可以掌握整个生产的过程。

同时系统以WEB的形式发布在公司的局域网中,使得管理人员可以在不到达生产现场的情况下,通过网页浏览的方式直接了解到生产产量等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