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监控软件构建军营管理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紫金桥监控软件构建军营管理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完善的军营管理信息系统是当今信息化大趋势的环境下的必然要求,紫金桥监控软件以其优异的性能,为这一构建要求提供了一个优良的解决方案。

一、概述

1、建设依据

全面建设信息化部队、在当今信息化大趋势下打赢信息化战争、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全面加强在信息化条件下,建设部队营区管理信息化。

2、现状与问题分析

现有系统运行单一,各个系统之间不能进行联动,数据,信息共享,设备与管理缺乏紧密结合,流程控制过于繁琐复杂,缺乏有效管理手段。

3、解决办法

1)利用整体思想,重新构筑信息化军营。

2)利用融合技术手段实现军营信息化的有机融合。

3)军营管理信息系统,全面解决军营信息化发展问题,其主要解决如下功能。

4、军营管理信息系统概述

通过对数据的合理整合、采集、分析,将各个功能模块合理的集成到一起的信息化管理平台。统一操作设备、人员、流程,结合系统间的有机联动,并且依托军营实际需要,切实解决军营管理问题。同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定制专属的集成信息平台。

二、系统组成与结构

1、系统组成

系统由管理一体化、安防一体化及基础建设一体化三部分组成。

2、系统结构

系统由管理子系统、安防子系统作为管理平台底层,利用协议接口接入到紫金桥集成管理平台(ISM),在集成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利用军营管理信息系统对数据及服务进行整合。利用军营管理信息系统平台提供的应用客户端及管理客户端,实现了对整套系统的管理与使用。在此基础上利用基础平台提供的数据服务及高速网络为整套系统运行提供保障。

3、军营管理信息系统扮演角色

军营管理信息系统在整套体系内扮演者“大脑”核心的角色。

三、系统功能描述

1、数据融合

1)依托于数据库

通过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及关系数据库,将各个独立的系统平台巧妙的连接起来,实现资料、数据等信息的共享。

2)数据格式统一化

利用平台提供的数据协议接口,统一数据格式,便于数据传输与数据存储。

3)数据交互协议一致化

数据交互传输采用标准协议,满足更上层管理系统的查询与调用。

2、数据存储与备份

对平台关键数据进行周期备份,避免系统出现意外情况,影响系统正常运行,甚至数据丢失。不同的数据库可以通过不同的数据备份方式备份数据。

1)SQLSERVER/MYSQL/ORACLE数据库

灵活使用不同数据库,将复杂的单个系统串联起来。提升数据对其他系统的公用性。

2)紫金桥实时数据库

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对前端设备进行实施监测、实施采集数据、数据分析、储存。为其他系统调用提供接口。完成数据的共享。

3)定时备份

数据平台提供定时备份功能,保障系统运行稳定。

4)RAID5多硬盘冗余备份

提供RAID5多硬盘冗余备份功能,防止硬盘损坏造成数据丢失。

5)数据恢复

如果出现意外情况,可恢复最近备份数据,保证系统平台正常运行。

3、设备整合

对分散性的设备进行整合,不仅可以降低成本,也可以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提高设备运行时间。让前端设备更简化,更易于维护。

4、统一平台

1)B/S结构

平台采用B/S架构,也就是浏览器模式。通过使用该系统,简化管理人员对平台服务的维护,而且可以实现在安装单个平台情况下,供多人查看平台数据,甚至对平台的管理。提高平台易用性和智能性。

2)统一的界面风格

使用同一的界面风格,在UI设计上规范化,避免杂乱界面设计对平台和用户造成使用上的影响。

3)分权限访问

细化用户类别,对不同级别用户分放不同权限,实现用户等级化管理,功能等级化和细化管理。每一个用户都将拥有唯一的访问权限,查看对应的访问内容,针对性更强,工作效率更高。

4)操作友好性

按照用户的使用习惯和特殊需求设计功能、布局。有效的提高用户对平台的操作性和易用性。辅助提高工作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