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巴鲁夫刀具管理助力FANUC系统更高效

巴鲁夫刀具管理助力FANUC系统更高效

在现代制造车间中,刀具作为昂贵的消耗性资源,对车间加工制造的柔性、生产率与产品制造的精密性和高可靠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复杂高精密数控装备的普及应用,对刀具的识别与状态监控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一次换刀的失误将引发刀具损毁、机床损坏等严重后果。

与此同时,生产模式由大批量刚性生产向多品种小批量生产及单件生产模式的转变,加剧了车间刀具数量与流转速度,对车间刀具的实时监测与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寻求一种高效、可靠的车间刀具识别与管理方式是当前制造企业亟需解决的难题。

常规刀具使用流程

刀具信息存储内容

巴鲁夫工业识别RFID系统的芯片中存储的数据应包含以下3类:

(1)身份信息:确定刀具的唯一标识,贯穿于整个刀具使用过程中,保证正确的刀具出现在正确的位置,避免刀具误用;

(2)工艺信息:记录刀具工艺参数,辅助加工人员完成数控编程;

(3)管理信息:包含刀具整个使用过程中的寿命信息与状态。

FANUC系统与巴鲁夫硬件连接

刀柄中的巴鲁夫编码块是通过对刀仪写入刀具信息,该信息的格式由BCD码和ASCII码两种格式来存储,因此直接读取到CNC的数据无法直接应用和显示,基于此原因,C执行器的第二个作用就是对以上两种格式的数据进行处理,以便CNC系统能够方便的使用这些数据。

数控机床刀具射频识别系统的用途是监控刀具和管理刀具,为机械加工准备好所需刀具,避免了停工等刀现象的产生。FANUC系统与巴鲁夫刀具管理的结合已经得到多方验证,并应用在众多工厂中,提高了工厂生产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