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方电气E580系列变频器在塑料压延机主传动控制系统上的应用

四方电气E580系列变频器在塑料压延机主传动控制系统上的应用

塑料压延机,主要用于生产各类塑料薄膜和PVC人造革等塑料制品,是塑料制品生产过程中的大型高精设备。其基本工艺原理为:将接近粘流温度的物料通过一系列相向旋转着的平行辊的间隙,使其受到挤压和延展作用,成为具有一定厚度和宽度的薄状片制品。E580系列矢量型通用变频器主要配套应用于其主传动控制系统,为各旋转平行辊提供动力源。

工艺要求

1、调速范围广,调速精度高;

2、低频大转矩输出与高转矩控制精度;

3、可分组实现联动调速与联动比例可调;

4、单台独立调速与分组联调之间的切换方便,满足不同产品生产工艺要求;

系统方案

压延机电控系统由HMI、PLC、E580系列变频器及变频电机组成,E580变频器采用SVC控制模式驱动变频电机。HMI实现工艺参数设置和系统运行监控功能,通过执行装载在PLC内部的控制程序,根据压延工艺实时调节变频器转速,PLC通过通信方式实时监控变频器的运行和故障报警信息,保证塑料压延工艺流程流畅运行。

系统优势

1、变频传动控制系统稳速精度高,节能效果显著;

2、采用SVC控制模式,转矩自适应补偿性能强,胜任各产品生产工艺要求;

3、提高了设备自动化控制程度,降低了机械冲击,系统运行更稳定、经济;

4、整个控制系统电磁兼容性好,全方位的软硬件故障与报警保护,令系统更安全可靠;

5、E580内置MODBUS-RTU协议,方便与其他工控设备实现通信连接。

关于四方电气

深圳市四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民营高科技企业,是经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认定的软件企业。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有伺服驱动器、变频器、永磁同步电机、PLC、HMI等。目前,四方电气拥有员工300余人,营销网络遍布国内及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四方电气以成为“卓越的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愿景,为保证专业技术的领先性和创新性,通过持续投入和优化研发布局不断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以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技术为依托,紧密贴近客户,持续为客户提供满意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主动的增值性服务,力促产业发展升级。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机床、塑胶、起重、建筑、纺织、电线电缆、空压机、供水、暖通空调、食品、印刷包装等多个领域。 www.simphoenix.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CA200E系列总线型伺服驱动器

展会三连,现场直击

四方电气新品发布:CA200系列伺服驱动器

四方电气展会预告丨“造”动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