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组态软件在汽配物流中的应用

紫金桥组态软件在汽配物流中的应用

一、概述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经济发展要进入全球化的大盘子,经济全球化必将推动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因此我国汽配业也将面临更开放的市场。事实证明,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要使我国汽配业的发展与世界的发展趋势相吻合,必须进一步促进我国汽配业产品结构和组织结构的调整,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优势和国内资源优势,迅速做大做强,从而完成国际化的战略构想。业内人士认为,加入WTO后我国汽配业将会出现新的变化:我国汽配企业数量每年会有明显减少。这是由于:一部分地处城市的国有企业,本来经济就不景气,因此无力负担技术改造及所需达到的环保要求;一部分近年兴起的乡镇汽配业厂,由于缺乏技术和管理技能,产品技术水平不高、质量低下,原材料大幅度涨价,大致成本压力太大。因此,大部分会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倒闭或被兼并。而紫金桥适时的出现并使这种情况得到了改善,有效地提升了汽配行业的自动化水平,使该行业的技术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大大降低的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使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得到了保证。

二、系统功能描述

紫金桥组态软件作为这套汽配物流的上位机系统,主要是负责对汽车配件中发动机和变速箱质量监测的任务,本系统连接扫描枪和三菱Q系列PLC,把扫描的型号发送给PLC,由PLC控制设备将发动机或者变速箱传递到所需位置。可以在本系统中设定12个代码号所对应的型号、排量等参数,另外本套还可以自由修改型号等数据,修改的型号会自动下置到PLC当中,这使系统使用起来更加的灵活。

本套系统包含以下几部分:分别为发动机数据记录及其参数设置界面、变速器数据记录及其参数设置界面,出于对系统安全性的保证,对系统做了用户名、密码设置,当用户以管理员身份进入系统的时候,可以对本系统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参数进行修改。下面的是发动机的参数设置界面及记录

可以选择代码号,然后直接进行修改,这里要注意的是,修改的型号必须为4位字符,不能包含汉字,同时不能和已有的型号重复。

修改完成后,点击“修改”按钮,可以保存修改。对于现场的操作人员来说,从操作方式上,是很简便的,便于查看和记录。

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操作记录上方可以直接看到代码号和型号对应的表格,如图所示:

另外对于系统与PLC的连接,系统中也有一个故障判断的功能,当系统出现故障时,可以进行判断,如果PLC通讯失败,系统界面上方会出现红色提醒文字,如图所示:

可以方便操作人员了解到通讯故障的发生,以便及时处理。

三、总结

本套系统也是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与扫描枪通讯,对产品标识码进行统一管理的又一个应用,并且扫描枪可以手动、自动进行切换,这套系统大大降低了原来生产线员工的工作强度,对所需数据进行记录,方便判断发动机及变速箱的性能是否达到标准,使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得到了保证,达到了用户的要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