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3 3G连接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3 3G连接

英创提供了支持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3(以下简称WEC2013)的嵌入式工控主板。WEC2013做了较大的结构性改变,用最简桌面Minimal Shell取代了原WINCE5,WINCE6,WEC7的常规桌面。因此,在界面操作上会产生很大变化,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在WEC2013下,建立3G拨号连接,及如何进行拨号。

手动建立拨号连接及拨号方式

1、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任意一种进入网络面板

1)WEC2013的界面点击Command->Command Prompt

用键盘输入connmc命令进入网络面板

2)执行telnet命令连接到板子上

执行connmc命令

进入网络面板如图,CPSW3G1和CPSW3G2为板子物理网口的连接

2、选择新建连接Make New Connection

在弹出的网络和拨号连接界面选择新建拨号连接,这里使用的3G模块是华为MU709,所以将连接名称取名为MU709 Modem,点击下一步。

3、选择调制解调器

调制解调器就是选择3G模块所用的拨号串口(为USB虚拟串口)。3G模块连接到系统中后,驱动程序会虚拟出3至6个串口不等,下图“选择调制解调器”下拉列表列出的Huawei EM770W Modem对应第一个虚拟串口,ZTE MF201 Modem对应第三个虚拟串口。

MU709使用第一个虚拟串口拨号,所以这里选择Huawei EM770W Modem。

如果是WCDMA或EVDO拨号,直接选择下一步。

如果是GSM拨号,需要增加附加的拨号设置,点击Configure弹出设备属性对话框。

在最下面的附加设置中输入如下拨号命令。其中“CMNET”代表拨号APN,需要根据实际使用的APN进行更改。输入完成后点击OK返回。

4、填写电话号码

WCDMA和GSM拨号号码填写*99# 。

EVDO拨号号码填写#777。

5、点击Finish, 3G拨号连接就建立完成了,如下图所示

6、双击MU709 Modem开始拨号

如果新建立的是WCDMA或GSM拨号连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直接点击连接开始拨号。

如果是EVDO拨号,需要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分别输入card,然后点击连接。勾选Save password后,下次就不用再输用户名和密码了。

7、拨号成功后,MU709 Modem的状态显示已连接

通过程序代码建立拨号连接及拨号

1、建立拨号连接

1)将光盘里的RasEntry例程编译,将编译后的exe放入英创嵌入式工控主板中。(可以通过VS2013调试部署,或者FTP,或者U盘或SD卡拷贝)

2)将需要建立的连接的配置信息写入文件,拷入主板中,本文以EM770WEntry.txt为例。EM770WEntry.txt文件内容如下

   Name=3GCDMA

   UseCountryAndAreaCodes=N

   CountryCode=86

   AreaCode=10

   Phone=*99#

   SpecificIpAddr=N

   SpecificNameServers=N

   DeviceType=modem

   DeviceName=Huawei EM770W Modem

   SwCompression=N

   IpHeaderCompression=N

   UserName=

   Password=

   Domain=

   BaudRate=115200

   DialAsLocalCall=N

   AttachATCmd=

3)通过带参数的方式执行RasEntry.exe,参数为配置信息文件在主板上的路径,以本文为例,通过telnet登录到板子,执行RasEntry.exe EM770WEntry.txt命令。

4)通过CONNMC进入网络面板,可以看到新连接已经建立好,所有配置参数与EM770WEntry.txt文件内一致。

2、拨号

参考光盘里中RasDial例程中代码进行拨号连接,主要使用的RasDial这个API函数进行拨号,RasHangUp函数挂断连接。

如果拨号过程中显示端口无法打开或被占用,有可能是选择的调制解调器不正确或没有插SIM卡,在拨号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与英创工程师联系,获得技术支持。文章相关的程序代码也可以联系英创工程师获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indows下STM32单片机eclipse编译环境搭建

Android Studio应用开发简介

WinCE工控主板WiFi解决方案

敬请关注成都英创微信公众号

WinCE工控主板通过PPI协议连接西门子P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