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indows下STM32单片机eclipse编译环境搭建

Windows下STM32单片机eclipse编译环境搭建

  英创公司开发的ETA321多功能扩展模块,是基于STM32F103RC单片机设计的面向实时控制处理单元模块。

  ETA321模块作为客户端,使用USB与英创公司的ARM工控主板进行数据传输、通讯,根据工控主板应用程序发出来的指令,执行相应的实时任务处理,如实现:电机控制、数据采集、高速D/A输出、状态采集保护等。另外,用户可以基于英创公司构建好的USB通讯结构,利用KEIL、IAR、eclipse等集成编译环境,在ETA321模块上编写自己特殊的应用程序。英创公司推荐使用eclipse编译环境。

  由于eclipse软件编译工具是开源、免费的工具,在windows环境下编译linux应用软件的用户也比较多,因此在windows环境中,搭建eclipse的STM32编译环境,就变得非常有意义:可以很好地与linux编译环境进行整合;不用担心开发软件的版权问题;eclipse编译环境也能支持各种调试工具。

  因此,使用eclipse编译环境完全替换KEIL、IAR等需要授权才能使用工具,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榙建基于eclipse的STM32的开发环境,需要好几个软件与插件,且相应的版本需要能兼容,才能正确搭建好开发环境。

  为了协助客户快速搭建eclipse编译环境,英创公司编写了这篇文章,详细说明了整个eclipse环境搭建、工程建立、目标代码烧写、以及使用JLink进行软件调试的方法。

  所需要的软件或插件如下:

  ● JAVA

  ● eclipse C/C++

  ● gcc-arm-none-eabi,交叉编译工具链

  ● CDT,对cortex-M的支持的编译工具以及对J-Link调试工具的支持

  ● J-LINK驱动

  开发/烧写STM32所需要的软件/工具:

  ● STM32 Flashloader串口烧写工具

  为了方便客户更加简单、方便地搭建ETA321的开发环境,英创公司下载了所需的工具软件:JAVA、eclipse C/C++、gcc-arm-none-eabi、STM32-Flashloader等,可以直接利用。

Windows下STM32单片机的eclipse编译环境搭建.gif

eclipse编译环境软件工具包

  详细的eclipse编译环境塔建方法,请进入英创网站:http://wwww.emtronix.com,下载文章:《Windows下STM32单片机的eclipse编译环境搭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ndroid Studio应用开发简介

WinCE工控主板WiFi解决方案

敬请关注成都英创微信公众号

WinCE工控主板通过PPI协议连接西门子PLC

RS232/RS485/RS422/DI可配置的工控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