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S232/RS485/RS422/DI可配置的工控机方案

RS232/RS485/RS422/DI可配置的工控机方案

  ETA8xx应用底板是基于ESMARC系列工控主板所设计的应用底板,可以组合构成多种类型的应用系统。对于使用量不大或设计时间有限的应用需要,直接选择ETA8xx应用底板来构建硬件环境,是很不错的一种方式,可以极大地降低开发周末与成本。ETA820与ETA806是属于ETA8xx应用底板系列。

  ETA820是ETA8xx系列应用底板1级应用底板,以高速信号接口为主,如网络、USB、显示接口等。

图1 ETA820应用底板接口

  ETA820的主要接口资源如下:

  ● 1路1000Mbps网络接口,可兼容10Mbps/100Mbps网络

  ● 1路10Mbps/100Mbps网络接口

  ● 3路USB 2.0接口

  ● 1路USB-OTG接口

  ● 1路HDMI接口

  ● 1路LVDS显示接口

  ● 1路mini PCI-e插座,使用USB接口

  ● 1个标准SD卡座

  ● DC5V电源接口

  ETA806是ETA8xx系列应用底板2级应用底板,主要串口通讯总线、I/O控制资源为主,并支持给整个系统提供电源。ETA806的端口信号均使用3.81mm间距板连接件。

图2 ETA806应用底板接口

  ETA806应用底板的资源如下:

  ● 2路继电器空触点输出

  ● 2路空触点输入

  ● 4路RS485总线

  ● 1路RS422总线

  ● 1路RS232

  ● 1路CAN总线

  ● 1路TTL、3线制串口

  ● 5x5矩阵键盘接口

  ● 隔离/非隔离电源系统

  ETA820与ETA806组合后,可以实现常用的工业应用通讯接口,如以太网通讯、3G/4G通讯、RS485、RS232、继电器输出,状态检测,显示器连接,以及键盘接口,还可以使用ETA806上预留的TTL串口连接RFID读卡器等应用。

图3 ESM6802+ETA820+ETA806组合

  这两张应用底板组装后,应用底板总的厚度为40mm,可以在1U机箱内安装。

图4 ETA820+ETA806端面图

  ETA820可以配合不同型号的ESMARC工控主板,以满足不同性能与成本控制相关的需求。使用不同的ESMARC工控主板,部份资源也有一点点差异。

  下表可以清楚地表示出这些差异:

  ETA806部份端口复用了2种功能,可以通过硬件配置实现以下常规资源选择:

  注:

  1、ESM6802/ESM6802G可以实现HDMI、LVDS同时输出显示信号,且可以显示不同的内容,即可以实现独立的双显示接口。

  2、通过mini PCI-e接口连接3G/4G模块时,需要将SIM卡插入ETA820的SIM卡插座,SIM卡插座处于PCB板背面。

  3、ETA806的复用功能只能通过硬件进行配置。

  4、需从ETA806的电源端供电,DC12V、最小功率保证24W。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indows下STM32单片机eclipse编译环境搭建

Android Studio应用开发简介

WinCE工控主板WiFi解决方案

敬请关注成都英创微信公众号

WinCE工控主板通过PPI协议连接西门子P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