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inCE工控主板WiFi解决方案

WinCE工控主板WiFi解决方案

  英创对WinCE工控主板提供了3种不同的WiFi解决方案。

1、ETA6103低成本WiFi解决方案

  ETA6103是英创公司针对CE工控主板开发的低成本WiFi模块。产品参考文档:《ETA6103低成本WiFi扩展模块使用手册》。

  ETA6103硬件部分主要由串口WiFi模块E103(esp8266ex芯片)+ USB转串口芯片CH340T构成。ETA6103对外接口是miniPCIe,可以直接接到英创ESMARC底板上,也可以通过ETA303模块转接到板子USB上。嵌入式主板通过虚拟串口与模块进行以AT指令通信实现网络功能。

  ETA6103产品的主要技术特点如下:

  ● 价格便宜,提供接口对模块进行管理

  ● 英创公司保证稳定的供货

  ● 英创公司提供后续维护及技术支持

  ● 模块内部使用串口通信,通信速度低于一般的USB WiFi模块(低于40kb/s)

  ● 模块允许的最大TCP\UDP链接数为5个,仅适合应用于简单网络功能的需求中

  ● 通过AT指令进行TCP或UDP通信,与socket编程区别较大。对此,英创专门封装了一套应用层的API接口方便客户开发

2、ETA6210通用WiFi解决方案

  ETA6210是英创公司针对CE工控主板开发的专用高性能WiFi模块,产品参考文档:《ETA6210高速WiFi扩展模块使用手册》。

  ETA6210采用标准miniPCIe规范,物理上工控主板通过mini PCIe的USB接口与ETA6210通讯。ETA6210可直接插入客户底板的miniPCIe插座,即可使用。在开发评估阶段,ETA6210可与英创的ESMARC EVB评估底板配合使用,也可以通过ETA303模块转接至标准USB接口。在软件编程方面,嵌入式主板通过建立拨号连接上ETA6210实现网络透传,ETA6210同时提供另一路虚拟串口用于查询及设置网络参数。

  ETA6210产品的主要技术特点如下:

  ● 使用简单

  ● 方便集成到客户自身应用中进行管理

  ● 英创公司保证稳定的供货

  ● 英创公司提供后续维护及技术支持

  ● 连接之后可以直接使用socket编程进行网络通信

  ● 价格较其它方案高

3、使用第三方WiFi模块

  选择市面上通用的USB WiFi模块,客户需要挑选提供有WinCE驱动的WiFi模块。如必联电子的BL-150UA,如图。就我们了解,目前市场上通用的适用于CE平台的USB WiFi模块都是基于RTL8188CUS的,且仅支持CE6.0系统。

  WiFi模块通过USB连接到板子上,驱动提供界面程序进行WiFi参数设置。

  第三方模块的主要技术特点如下:

  ● 使用简单,价格便宜

  ● 因为驱动程序由第三方提供,并且一般不会提供接口,客户只能使用驱动提供的界面程序进行设置,无法在自己应用中用代码控制WiFi连接

  ● 因为是第三方模块,使用过程发现问题无法自行修改解决

  ● 存在停产断货问题,断货后需要重新寻找新的模块及测试

  ● 仅支持WinCE6.0,无法在WEC7以上的板子上应用

  ● 连接后可以直接使用socket编程进行网络通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indows下STM32单片机eclipse编译环境搭建

Android Studio应用开发简介

敬请关注成都英创微信公众号

WinCE工控主板通过PPI协议连接西门子PLC

RS232/RS485/RS422/DI可配置的工控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