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SM335x系列与EM335x之比较

ESM335x系列与EM335x之比较

  EM335x是基于TI Cortex-A8 AM335x处理器的工控主板,预装正版WEC7(WEC2013)或Linux操作系统,板载双网口、双CAN、6串口等丰富的通讯接口资源。EM335x通过主板两侧的双排插针与应用底板相连,同时实现板卡固定和电信号的连接。

  为了方便用户连接显示屏,EM335x主板上的CN3引出了常用的18-bit RGB显示信号和4线电阻触摸屏接口。但将显示和触摸屏接口集成在主板上,在方便了LCD连接的同时也给用户整机设计造成了一些限制,同时在一些对产品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场合,ZIF插座的物理连接形式也引起了一些用户的担心。此外,高分辨率的显示屏通常采用LVDS接口,EM335x需要通过TTL RGB->LVDS转电路才能与这类显示屏相连。

  基于以上考虑,我们在现有产品双排插针结构的基础上,发展了一套英创公司自有的嵌入式主板与应用底板的连接规范——英创智能模块架构(Emtronix Smart Module Architecture,以下简称ESMARC)连接规范,ESMARC与现在双排针结构的最大区别在于与应用底板的连接从双排针变成了三排排母,主板的所有信号都通过板卡两侧的三排母座引出。

  我们基于ESMARC连接规范重新设计了EM335x,而成为了新的产品系列:ESMARC 335x系列(简称ESM335x)。ESMARC 335x系列目前包含ESM3352和ESM3354两款主板,分别对应于EM3352和EM335x,它们在资源配置上几乎相同,只是LCD显示接口从ESMARC 335x系列的CN1引出,同时支持18-bit(24-bit) TTL RGB类型或24-bit的LVDS类型显示屏,触摸接口也从CN1引出,支持电容或电阻触摸屏可选。

  另外,由于EM335x 的管脚资源有限,其ISA总线与部份GPIO是复用的,而ESMARC 335x系列的ISA与GPIO完全独立,使得对系统资源的利用达到了最大化。

  通过下表的比较,可以更直观的了解EM335x系列与ESMARC 335x系列工控主板的资源配置情况。

  1、基本接口功能包括2路10M/100M以太网接口、5路高速串口、32位GPIO,SD卡接口,USB_OTG接口等。

  2、EM335x系列标准配置为2路USB主控口,需要4路USB 主控口时需要在定货时说明。

  ESMARC 335x系列与EM335x在应用软件方面完全兼容,客户在EM3352/EM335x平台上开发的应用程序可直接在ESMARC 335x系列工控主板上运行。

  我们推荐用户在新的设计中选用ESMARC 335x系列工控主板,同时EM335x系列也会保证持续的供货。价格方面,ESM3352与EM3352的售价保持一致,百片批量价为¥350/片;ESM3354与EM335x的售价保持一致,百片批量价为¥480/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indows下STM32单片机eclipse编译环境搭建

Android Studio应用开发简介

WinCE工控主板WiFi解决方案

敬请关注成都英创微信公众号

WinCE工控主板通过PPI协议连接西门子P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