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在产品质量检测系统中的解决方案

紫金桥软件在产品质量检测系统中的解决方案

紫金桥组态软件主要用于需要计算机进行监控的自动控制系统中,它能为用户提供智能的设备驱动接口,数据存储管理,流程显示及简单的逻辑控制,在实际的应用中,以可靠性、方便性和强大的功能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并在众多行业广泛应用,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紫金桥监控软件的使用领域也越来越宽广,下面通过一个对汽车逆变器(就是一种将低压(1224伏)直流电转变为220伏交流电的电子设备)的质量检测系统简单的介绍一下紫金桥软件在其中的应用:

系统的技术要求如下:

ICT扫描条码:此流程为整个测试过程的开始,设定扫描标记,如产品未经扫描,则不能进行下面的检测,工位按顺序完成,不得跳转,每个工位处都有一位操作人员并配有独立的触摸屏及PLC,扫条码的扫描枪都为同一型号,产品条码唯一无重复。

生产测试:扫描条码,向PLC发送测试命令,读取测试结果9个项目的数据,并显示在数据报表中,同一产品检测原来不良项目记录数据,若产品测试几项中含几项不良记录,则维修后继续检测时上次检测合格的项目不需再测,只需测试不合格的项目。假如某一个工位不良,可继续测,直到全部合格为止,也可先测其他。

组装壳体: 此处进行两次条码扫描,先扫描内部条码,然后贴上出货条码,再次扫描,两次扫描之间时间可设定。

耐压测试:测耐压值(由耐压测试仪完成),扫描后记录

老化测试300W:记录扫描条码的开始时间,记录老化前时间,记录保护后时间即结束时间,是否合格由计算机判定,依据是两次扫描条码的时间差,时间差值可设定,此处可设定加密。

150W老化:与上道工序相同,但老化时间不同

扫描条码,数据与生产测试工序中性能测试的数据作比较,差值可设定,若差值大于设定值,则产生报警 。

1、 显示画面

主监控画面主要是显示现场流程,通过条码扫描、生产测试、耐压测试、老化测试等

过程,读取测试参数的结果,显示判断产品是否合格;并实时显示参数的即时方差;

产品参数的判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由设定上限、下限,并可即时修改;

2、产品记录数据报表:

首先将产品的型号全部输入计算机中,对应产品型号,记录各项检测结果数据,产品批号(产品订单号)为人工输入,实现功能为人工输入产品批号,选择产品型号,则报表自动查询到该产品的各项检测数据,报表中显示的数据可打印、预览、导出Excel

3、统计报表:

按时间范围查询,良品率、不良比例统计,单项不良比例统计也按时间查询统计。通过批次号查询相应的良品率统计,并可实行精确查找。

良品率统计饼图显示;

产品质量检测系统与产品的测试参数联系比较紧密,而此系统使用了关系数据库,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对关系数据库的访问有多种方式,而且报表支持和关系数据库的通讯,可以方便的把从关系数据库中查询的结果显示在报表中,十分便捷,并提供详细的历史记录供查询,借助紫金桥软件能够实时的监控现场的流程控制,减少了操作人员工作负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