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RIO运动控制器在高速试验机上的应用

TRIO运动控制器在高速试验机上的应用

2016/7/14 15:52:52

一、概述

为了保证人员的乘车安全,要检验汽车的安全性,作为主要手段之一的实车正面碰撞破坏性实验是国际上的通用做法,这也检验了汽车板的性能,对汽车板的质量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汽车在实际制作中,根据车身部位的不同采用的钢板强度也不一样,为了对各种强度的钢板进行检测通常的做法是采用拉伸试验机对钢板样条进行上百次拉伸试验。但普通试验机速度比较慢,不能反应出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发生意外,发生碰撞时,汽车车身受力产生变形的影响。为此研制高速试验机,已完成这一实验。

二、系统框图如下:

三、工作原理

通过TRIO运动控制控制伺服驱动器并驱动电推缸,在机械结构上安装有力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直线光栅尺,这些传感器通过PC上高速采集卡采集到PC中,PC中通过专用软件对整个拉伸过程的数据进行采集。

四、总结

经过实际使用,采用MOTEC专用高速电动推缸,速度可达到1.8m/秒,瞬间可产生10吨的拉力,可有效对钢板试件进行测试。此试验机安全可靠,性能出众,在试验机领域处于技术领先水平,客户给予高度评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ARES系列直流伺服样本V2.0

网络控制低速步进应用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智能步进4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5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