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TEC 平板打印机(触摸屏+智能步进)解决方案

MOTEC 平板打印机(触摸屏+智能步进)解决方案

2016/7/12 13:13:02

介绍:MOTEC推出的(触摸屏+智能步进)的平板打印机解决方案属于双电机方案,可以实现对Y轴和Z轴方向的实时控制。Y轴方向可以选择双电机驱动结构,其运动可以是平台运动,也可以是打印机机头运动;Z轴方向也可以是平台运动或者是打印机机头运动。当然我们也可以实现单电机解决方案,即只对Y轴进行控制。如下图1所示,为系统结构图。

图1。系统结构图

一、本系统中,驱动器供电电压为24VDC~80VDC,上位机触摸屏可以设置的功能包括:

(1)设置参数(包括Y、Z轴的JOG速度、回零速度、每转行程、联机脱机切换等);

(2)执行JOG、回零操作;

(3)查看驱动器工作状态;

(4)设置智能步进驱动器细分值。

(5)系统可以设置零点,打印头在任何位置,都可以实现“一键快速回零”。

传统系统采用PLC和通用伺服,配合触摸屏以及开关按钮构建平板打印机辅助控制系统,具有较强的灵活性,但系统构成相对复杂,成本也较高,PLC或者单片机内部需要编程,系统节点也较多,造成潜在的不稳定性。而我们MOTEC 研发团队经过不断努力,不断创新,改造成功的新型(触摸屏+智能步进)平板打印机系统结构简单,不再需要PLC(或单片机),智能步进驱动器可以直接和触摸屏(或者文本控制器)通讯,开关按钮以及现场限位开关可直接接入智能步进的I/O接口。另外,由于采用了高集成度的系统结构,搓纸电机的信号不再通过PLC处理后送到伺服驱动器,系统响应速度较采用PLC也得到明显提高。

图2.传统平板打印机控制结构

图3.改造后的平板打印机控制结构


二、以下介绍系统的操作流程。

1.上位机界面

图4.触摸屏用户操作界面

2.系统基本的工作流程:

如图5所示,为系统流程图。

 在装机之前,首先要对系统进行调试,检查接线是否正确,电机是否锁轴,触摸屏参数是是否符合要求,电机是否运转正常,同时检测限位开关是否工作正常,确保一切,正常,便可装机。

 系统上电,驱动器默认为脱机模式,首先进行回零点操作,然后将驱动器切换到联机模式,开始打印。打印结束,系统将自动切换到脱机模式,如果要继续打印,可以直接回零点,进行下一轮打印。

 如果您想既保证优质的打印效果,又能将成本压缩到最小,那么,MOTEC(中国)为您量身定做的这款平板打印机(触摸屏+智能步进)控制系统将是您的绝佳选择。您有什么技术上的问题,都可以随时与我们的MOTEC 研发人员进行联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ARES系列直流伺服样本V2.0

网络控制低速步进应用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智能步进4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5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