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ds信号发生器简介 dds信号发生器的特点

dds信号发生器简介 dds信号发生器的特点

2016/8/1 11:16:20

  

  DDS信号发生器采用直接数字频率合成(Direct Digital Synthesis,简称DDS)技术,把信号发生器的频率稳定度、准确度提高到与基准频率相同的水平,并且可以在很宽的频率范围内进行精细的频率调节。采用这种方法设计的信号源可工作于调制状态,可对输出电平进行调节,也可输出各种波形。

  

    DDS信号发生器特点:

  DDS是输出信号的频率精度可以达到作为发生器参考信号使用的晶体控制振荡器的水平。如果想实现更高的精度,也可以采用函数发生器本身的温度补偿晶体振荡器产生。这些信号可以提供高于0.1PPM的频率精度。

  DDS信号发生器可以生成非常高的频率精度。DDS 信号发生器的数字电路可以实现与数字电路相同的频率精度。如果DDS电路有一个48位计数器,它可以提供高达48位的频率分辨率。这种高分辨率意味着函数发生器能够准确地生成希望的输出频率,同时这还意味着发生器可以非常精确地改变频率。特别适合在通信、海量存储和类似应用中评估定时电路。

  如果拥有RAM波形存储器,那么DDS函数发生器可以重现几乎任何波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