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TEC手轮定位三坐标测量系统

MOTEC手轮定位三坐标测量系统

2016/8/1 16:23:40

应用名称:三坐标手轮定位

关键词:步进驱动器、手轮、IO切换

供货设备型号:

电机:SM3-615

驱动器:SD388B_PLC_HANDWHELL_ADH

系统功能:

在三坐标测量系统中,需要控制被测工件在三维空间内运动,我们一般会采用手轮方式,可以方便地选择速度和轴向。但是普通驱动器只能接收脉冲+方向信号,而手轮输出信号是正交脉冲,这就需要外接PLC或者具有高速计数模块的控制器,这样的组成比较复杂,也会造成成本上的浪费。

MOTEC手轮输入驱动器的应用就是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主要功能和特点有:

-可以接收正交增量脉冲

-通过内置PLC的模式,接收手轮的轴选择信号,自动切换到某个轴运动;

-通过内置PLC的模式,接收手轮的倍数选择信号,自动切换运动距离和速度;

-运动速度和位置在倍数切换的时候自动进行滤波,避免因为倍数的突变造成设备的震荡;

-手轮倍数可以通过参数自由设定,不必再局限于普通手轮的×1,×10,×100档位等;

-三个轴共用一个手轮信号,不需要给每个驱动器都安装一个手轮;

-三个轴通过驱动器内置PLC控制,可以通过手轮一起运动;

扩展应用:

 这个应用主要是利用驱动器的正交编码器作为脉冲输入,内置PLC作为控制功能,可以扩展到任何通过手轮控制电机运动的场合,并且可以通过总线将几台驱动器组网操作,外接HMI或者其余显示输入输出设备。

点评:

 利用驱动器内部实现编码器计数,可以更加实时将手轮转动转换为电机的运动,并且通过内置PLC,可以扩展出多种多样的应用,节省了成本,增加了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ARES系列直流伺服样本V2.0

网络控制低速步进应用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智能步进4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5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