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信无线通信终端基于数控机床远程诊断系统的应用

四信无线通信终端基于数控机床远程诊断系统的应用

   在传统的印象中,机床企业的车间布满了各种硬件,而“互联网+”的介入则为这些冷冰冰的机器带来了一丝“柔软”。

   应用拓扑图

   系统主要由机床控制终端及无线传输设备、无线通信网络、机床设备远程监控维护中心组成;

   四信无线通信设备在机床内部安装图

   每台数控机床现场都需要部署一台四信F2614 IP MODEM(DTU),机床分为两个独立数据采集单元,其中一部分由机床主体各测量相关数据采集单元,测量数据控制器通过串口RS485或者RS232方式和工业级路由器相连,另一部分为控制系统数据采集单元,其控制器通过以太网方式和工业级路由器相连。F2614 I可以根据设定的采集规则去采集机床的相关报警数据以及运行状态数据,通过运营商网络,将采集到的相关数据信息交互到远程监控维护中心。

   宁夏客户评价:通过无线通信技术的应用,可以及早发现故障隐患,实现预知维修,减少机床的停机时间,提高生产效率。系统中采用的四信F2614 IP MODEM提供无线长距离数据传输功能,功耗低,通信稳定,简单实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