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上智能鱼塘系统,这个鱼塘就被你承包了!

用上智能鱼塘系统,这个鱼塘就被你承包了!

   要承包一个鱼塘,管理好一个鱼塘,并非像偶像剧中一句话的事。鱼塘养殖户们每天都要24小时看管鱼塘,不仅要实时注意鱼塘的水温、光照、湿度等问题,更重要的是时刻掌握好鱼塘水的溶氧值。

   但是如果用上了物联网技术,管理鱼塘就变得轻松了,智能化鱼塘养殖监控系统提供水环境监测、远程控制等功能,综合利用计算机与网络通讯技术、传感器技术、电子技术,实现对水产生长繁育阶段的水温、光照强度和PH值等各项基本参数进行实时监测预警,养殖户可在家中可通过电脑了解鱼塘的情况。

   系统实现方案

   智能鱼塘系统分为三个部分:监控中心、数据传输终端和视频监控终端、终端数据采集设备和摄像头。

   数据采集部分:采用四信F2X14系列DTU实现将鱼塘的温度、PH值、含氧量等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

   视频监控部分:采用四信F6933视频监控设备,监控中心能够通过3G/4G网络实时查看现场视频。

   系统优势

   终端采用WDT看门狗设计,保证系统稳定;采用完善的防掉线机制,保证数据终端永远在线。

   当数据出现异常等情况,能够及时通过GSM网络向负责人手机发送短信告警,避免隐患。

   管理人员无论在哪里,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对鱼塘进行视频监视,可以定时抓拍图像或者查看录像,实时查看监测的数据。

   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由PC机定时发送控制指令给终端设备,控制终端收到指令后将指令发给加氧设备,从而自动调节鱼塘的含氧量,减少养殖户的时间和精力开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