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床防尘罩的分类及机床防尘罩的应用

机床防尘罩的分类及机床防尘罩的应用

2016/8/24 17:30:59

机床防尘罩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室内用防尘罩,这种防尘罩结构简单,价格便宜。其主要功能是防止摄像机落灰并有一定的安全防护作用,如防盗、防破坏等。

 

另一类是室外用防尘罩,这种防尘罩一般为全天候防尘罩,即无论刮风、下雨、下雪、高温、低温等恶劣情况,都能使安装在防尘罩内的摄像机正常工作。因而这种防尘罩具有降温、加温、防雨、防雪等功能。

 

同时,为了在雨雪天气仍能使摄像机正常摄取图像,一般在全天候防尘罩的玻璃窗前安装有可控制的雨刷。目前较好的全天候防尘罩是采用半导体器件加温和降温的防尘罩。这种防尘罩内装有半导体元体,既可自动加温,也可自动降温,并且功耗较小。另外,还有半球形、球形防尘罩,这种防尘罩内置万向可调支架,造型美观。

 

室外防尘罩密封性能一定要好,保证雨水不能进入防尘罩内部侵蚀摄像机。有的室外防尘罩还带有排风扇、加热板、雨刮器,可以更好的保护设备。当天气太热时,排风扇自动工作;太冷时加热板自动工作;当防尘罩玻璃上有雨水时,可以通过控制系统启动雨刮器。摄象机防尘罩的选择,首先是要包容所使用的摄象机加镜头,并留有适当的富余空间,其次是依据使用环境选择适合的防尘罩类型,在此基础上,将包括防尘罩及云台在内的整个摄像前端之重量累计,选择具有相应承重值的支架。还要看整体结构,安装孔越少越利于防水,再看内部线路是否便于联接,最后还要考虑外观、重量、安装座等等。

 

在防尘罩中,除了用于一体化摄像系统的球形防尘罩外,还有圆柱形、长方形等不同形状,应用场合有室内型和室外型两大类。室内摄象机防尘罩以装饰性、隐蔽性和防尘为主要目标,而室外型因属全天候应用,要能适应不同的使用环境。防尘罩的材料主要有铝质、合金、挤压成型、不锈钢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