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的药品仓库温湿度检测系统

紫金桥软件的药品仓库温湿度检测系统

一、概述

随着我国医药物流市场的快速增长,一方面,国内医药物流领域呈现出规模药企不断增多、行业聚集度不断提高、第三方物流商越来越深入医药流通领域、小药企数量没有明显减少的特点;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对药品流通的监管力度不断增强,各种先进手段配合相关政策的运用,也将对我国医药物流企业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结合我国药监部门已经制定的相关政策和现有的技术手段,温湿度监管将成为影响未来我国医药物流领域的监管趋势的一大重要因素,在药品流通环节,影响药品质量最主要的是药库的储存条件。众所周知,许多药品对储存温、湿度条件要求很高,像免疫球蛋白之类的药品,夏天温度一旦过高,很容易失效变质,据悉,目前已经有专家和学者在做非正式讨论,即开发一套温湿度监控系统,中央控制室在药监部门,终端在药企仓库,其核心思想是希望通过网络的方式对药企仓库的温湿度进行远程监控。我们相信,如果该措施得以实施,对企业操作的规范性将是极大的保证。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首当其冲,完成了这样一套温湿度监控系统,并且已得到了成功的应用,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二、功能描述

为保证储存质量,涉药单位一般都配有冷库或阴凉库,专门储存对温、湿度有严格要求的药品,温湿度的控制应使用工业用中央空调,本系统主要针对常温库、阴凉库、易串味品库及验氧室内的温湿度进行监控,通过硬件设备采集各库中的温、湿度,上位机监控软件中,以报表及曲线的方式实时显示,并作数据的处理和记录,同时可通过上位机软件设定各库中的所需温度值,如温度出现异常,系统产生报警,监控界面通过图形化的方式实时监控空调的运行状态:

参数设定窗口,也可对仓库一楼、二楼中风机进行启停的控制,可实现手、自动切换,一目了然,操作简便;

空调监控窗口可使操作者快速了解各库中空调的位置及运行状态,并且能够实时显示仓库中各个位置的温、湿度值,操作者可根据获得的数值进行修改、设置等操作;

报警窗口可设定报警值的上下限,实时显示报警状态,可通过自动电话语音报警、也可自动发送短信到值班人员手机中、Email自动发送报警信号等,提高了报警的实时性。并能够通过时间和过滤条件查询历史报警信息;

趋势曲线窗口显示各个温、湿度值的曲线情况,可自由选择切换到需显示的曲线,并且具有统计功能,在实时显示曲线的同时,能够统计出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等信息;

通过报表按时间查询某时间段内的历史数据,并能够实现打印、预览及导出到Excel等功能。另外本系统具有安全管理功能,操作人员需授权才可查询历史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参数设置、打印等操作。

三、总结

本系统操作过程简单、画面直观,用户只需经简单培训或按系统的使用手册即可操作;系统提供数据报表、趋势分析、报警等功能,可根据应用要求扩展系统;本系统专为药品存储温、湿度监测设计,具有现场实时监控的功能,并进行实时检测记录。现场监控系统和总监控计算机可以采用以太网连接,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进行多个库之间的监控系统的联网,轻松实现一台监控计算机完成所有库区存储环境的温、湿度的监控,使得管理简单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