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连杆轴承简介

连杆轴承简介

2016/9/1 13:41:33

  连杆轴承分为连杆大端轴承和连杆小端轴承。

  连杆大端轴承与曲柄销配合连接,用以减少曲柄销磨损的连杆大端轴承。连杆大端轴承为剖分的滑动轴承。十字头式连杆的大端轴承常单独制作,再用连杆螺栓与杆身固接,并常在其内表面上直接浇铸减摩合金。无十字头式连杆的大端轴承,其上半部常与杆身制成一体,而下半部轴承盖则单独制造,再用连杆螺栓与上半部相固接,而且在轴承上、下半部的内面均装有轴瓦。为了润滑,在大端轴承上钻有油孔,并在减摩合金表面上开制油槽和垃圾槽等。

  连杆小端轴承与活塞销或十字头销配合,用以减少销的磨损的连杆小端轴承。常为滑动轴承。在无十字头式连杆上,其小端轴承常采用锡青铜、铅青铜制作的圆筒形轴套,或采用内表面有减磨合金的钢质轴套。在轴套的内表面上钻有油孔,有的还开制油槽,以便润滑油进入润滑。为防止柴油机起动时发生干摩擦,有的轴承内表面上还开制有贮油槽。少数小型高速柴油机的连杆小端轴承采用滚针轴承。在十字头式连杆上,其小端轴承为剖分的滑动轴承,常与杆身分开制作,减磨合金直接浇铸在轴承内表面上,并在减磨合金表面上开制油槽和油孔以便润滑。由于小端轴承是在高压及摇摆的条件下工作,故其润滑较困难。为提高润滑的可靠性,有的机型采用每缸设置专用油泵的办法来加强润滑。为提高工作可靠性,常采用自调式或平台式连杆小端轴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