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交流电流变送器在大型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交流电流变送器在大型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引言:

中央空调系统是现代大型建筑物不可缺少的配套设施之一,电能的消耗非常大,约占建筑物总电能消耗的50%。由于中央空调系统都是按最大负载并增加一定余量设计,而实际上在一年中,满负载下运行最多只有十多天,甚至十多个小时,几乎绝大部分时间负载都在70%以下运行。通常中央空调系统中冷冻主机的负荷能随季节气温变化自动调节负载,而与冷冻主机相匹配的冷冻泵、冷却泵却不能自动调节负载,几乎长期在100%负载下运行,造成了能量的极大浪费,也恶化了中央空调的运行环境和运行质量。随着自动化工控系统的日益完善,如何监控中央空调的用电量并配合控制系统做出相应的调节已达到节能的目的是当务之急,本文将介绍如何用交流电流变送器来监测中央空调的电流,为接下来的智能控制提供数据。

大型中央空调系统

一.监测中央空调系统的电流

中央空调(冷/热水机组)控制方法通过采集水循环系统的压差和温度,采用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或者其他控制系统对水泵进行调节控制或者PID(比例、微分、积分)调节控制,以实现节能。用HJID-C31-300P1O1交流电流变送器监测主压缩机、令却泵、冷冻泵等电机用电电流,用模拟量的方式反馈到plc等控制器中,配合温度传感器,控制器调整各部位电机电流已达到节能的目的,

中央空调系统示意图

   

中央空调系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节能的话都必须要监测各个水泵和电机的电流,不仅是节能由于交流电流变送器是实时监控,在系统日常运行当中某个电机异常(损坏、过载等)变送器马上就会反馈给控制中心,以减少更大的损失。

二.交流电流变送器的原理和特点

HJID-C31-300P1O1交流电流变送器,盘式安装。

HJID-C31-300P1O1交流电流变送器是一种利用霍尔效应、开环测量原理将被测电流转换成与原边电流成比例输出的直流电流或电压的测量模块。具有以下优点:

1.原副边之间高度绝缘。

2.测量范围大,能达到交流100-1500A

3.高线性度和精度.

4.集成化程度高,可选择多种输出.

5.孔径大,穿孔开口式,盘式安装

三.结束语

中央空调系统在日益更新,很多系统采用变频技术来实现更大的能效,我们也已经研发出了应用在变频系统中的电流变送器,在以后的文章中我们会介绍在变频系统中的应用,柏艾斯科技用新技术研发适用于各种领域的新产品,用多样化的产品适用于各个领域为目标,打造电测量品牌的领导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柏艾斯真有效值电流传感器在电缆铜丝退火电流监控中的应用

蓄电池管理系统中,完美的电流监测如何实现?

电流变送器在车灯电流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PAS-ZLB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避雷器在线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PAS-ZLB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避雷器在线监测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