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流变送器在车灯电流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电流变送器在车灯电流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引言:

汽车销量每年都在递增,检测汽车各种性能的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监测汽车灯的电流是比较困难的,由于一辆汽车有很多不同功率的车灯并且还存在可调节灯光亮度的车灯,导致要想知道每一个灯光消耗的电流是多少就显得很困难,那么如何能详细的系统的知道汽车上每一个灯光消耗的电流是多少呢,本文将介绍如何用电流变送器来监测电流的大小

一.监测车灯电流系统

我们采用PC端软件+可编程控制器或者直接用触摸屏系统来做为数据控制和显示用,检测线路按照不同额定功率的灯分为几条测试路线然后分别显示,这样不仅能同时测试几个不同的灯还可以保证每条线路的精度很高。如图:触摸屏显示系统

显示各条线路所用电流值  

         

测试系统方框图

如图所示每一条线路测试的额定电流都不一样,对于小功率的车灯来说它的电流是非常小的,那么这么小的电流如何能精确测到准确的电流呢?GDI1-C51系列直流电流变送器是最合适的选择,它采用直接接线的方式,测量最小的额定直流电流能达到 0-0.5mA,最高可测到 0-2A,并且都能保证精度在0.5%。对于相对功率比较大的车灯,检测电流会变大,则用穿线检测方式的直流电流变送器FDIA-C51测量,FDIA-C51最小测量额定直流电流能达到0-10mA最高可以测0-20A。

二.直流电流变送器GDI1-C51的原理和特点

   

GDI1-C51直流电流变送器

GDI1-C51直流电流变送器是一种利用光电隔离原理将被测较小直流电流变换成与原边电流成比例输出的直流电流或直流电压信号的测量模块。具有以下优点:

1.原副边之间高度绝缘。

2.额定测量范围能达到直流0.5mA-2A

3.高线性度和精度.

4.集成化程度高,可选择多种输出.

5.过载能力强,响应速度快,DIN导轨式安装

三.直流电流变送器FDIA-C51的原理和特点

     

FDIA-C51直流电流变送器

FDIA-C51直流电流变送器是一种利用开环磁通门原理将被测直流电流转换成与原边电流成比例输出的直流电流或直流电压标准信号的测量模块。具有以下优点:

1.原副边之间高度绝缘。

2.额定测量范围能达到直流10mA-20A

3.高线性度和精度.

4.集成化程度高,可选择多种输出.

5.Φ8mm穿孔式测量方式

6.过载能力强,反映速度快,导轨式安装

三.结束语

不仅是汽车灯检测其他不同应用场合的电灯都可以用这种系统来监测电流,在以后的文章中我们会介绍检测其他类型电灯中的应用,柏艾斯科技用新技术研发适用于各种行业的新产品,以多样化的产品应用于各个领域为目标,打造电测量品牌的领导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柏艾斯真有效值电流传感器在电缆铜丝退火电流监控中的应用

蓄电池管理系统中,完美的电流监测如何实现?

PAS-ZLB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避雷器在线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交流电流变送器在大型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PAS-ZLB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避雷器在线监测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