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信工控机+智能生鲜柜开启生鲜配送新模式

四信工控机+智能生鲜柜开启生鲜配送新模式

   随着”互联网+“多领域全渠道渗透升级,贴近民生的社区生鲜O2O模式应势发力,实现以智能生鲜柜为生鲜电商物流配送末端节点的直投站,解决生鲜配送最后100米问题,融入社区生活,消费者在家门口即可实现互动式体验。

   智能生鲜柜专门用作生鲜食品的暂存,其内部结构与冰箱类似,用保温材料做成,可将食品维持在10℃以下7-8小时。据介绍,这些柜子非常节能,一个智能柜每天耗电不超过0.2度。不过,相对普通智能快递柜,生鲜柜对配送冷链要求更高。智能生鲜柜的出现为解决生鲜产品新鲜度这个问题带来了福音,他的出现极大的提高了生鲜冷链的末端服务,为生鲜市场的智能配送带来了全新的体验。然而,智能生鲜柜的“智能”,则来自于“大脑”——工控机,他是整个智能配送环节的核心。

   系统介绍

   生鲜类商品作为非标准商品,从上游的供货、产品品质、选品到物流仓储、营销、运营管理等,整个链条复杂度远远高于包装食品。消费者一方面对产品品质要求很高,另一方面对配送周期又较为敏感,因此对生鲜产品的快速定位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为了满足这一要求,系统通过四信一体式工控机F4930,为智能生鲜配送柜提供无线网络传输,实现智能生鲜配送柜和用户不同后端平台的联网功能,系统主要包换前端智能生鲜配送柜、四信工控机及监控管理平台三个部分。监控管理平台可远程下发命令并控制智能生鲜配送柜实现各种指令,运营人员能够远程监控到智能生鲜配送柜的运行情况,保证维护人员实时了解当前智能生鲜配送柜运行的各项指标最优化。

   智能生鲜柜系统流程图如下:

   系统架构

   智能生鲜配送柜系统主要由智能生鲜配送柜、四信工控机F4930、监控平台三部分组成。

   监控平台包括web服务器、数据服务器及PC,主要实现与各地众多配送柜子系统进行通信,实时监控各配送柜终端的在线状况、向配送柜终端推送指令和信息、处理来自终端的请求和报告等。

   智能生鲜配送柜:主要包括工控机、无线传输设备。无线传输设备是实现智能配送柜终端3G/4G无线联网和远程管理服务,能够为用户提供安全、高速、稳定、可靠的各种协议路由转发的无线路由网络。工控机主要采用四信F4930,不仅可以为智能生鲜配送柜提供稳定、可靠、安全的VPN无线网络传输通道,还能控制外接设备(POS机、键盘、摄像头等)实现人机对话,在保障通讯安全的前提下,方便客户使用不同的快递配送业务,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智能生鲜配送柜带来全新的客户体验与更多解决方案。

   系统特点

  • 先进性

   终端设备(工控机F4930)及通讯服务等软硬件的设计、开发过程中,采用国际上先进成熟的网络技术、软硬件产品和物流理念,保证系统在计算机软、硬件设备及业务应用领域均保持相当得先进性;

  • 开放性

   整个系统的软硬件平台和数据库系统均具有相当的开放性;系统从设计时就向其他系统公开接口,保证系统与第三方平台的无缝集成,完成信息交换的电子化、自动化、规范化;

  • 实用性

   应用系统的各个模块的设计充分考虑到用户的实际需求,面向应用,注重实效;

  • 可靠性  

   采用国际品牌的元器件;严密的工艺管理及品质保障体系及数据安全防范措施提高系统运行的可靠性,保证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

   系统优势

   通过实时数据的采集与分析,既可以有效控制生鲜产品的保鲜期,又可以根据生鲜产品的消耗程度得出周边人群的消费能力,间接为生鲜电商的选品、品控、采购的品种数、采购量及成本控制等方面提供了有效的控制力,直接为生鲜电商的激烈竞争及为扩大客户群而做出的策略性调整提供了宝贵的数据依据。

   工控机的核心优势是“快”。当生鲜产品送达指定地点时,四信一体式工控机便会根据生鲜产品信息与云平台的用户订单信息进行自动匹配,同时将取件验证码及取件位置信息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平台或App客户端推送消息的形式告知末端用户。末端用户可以根据获取的生鲜产品信息,在最快的时间内到达该生鲜产品所在的生鲜柜位置,输入验证码即可取出。

   结束语

   处在一个消费升级和互联网变革的年代里,快速而高效地经过配送中心把产品送达客户,并尽可能维持生鲜产品的鲜度,这必将会让电商抢占更多的生鲜市场。而在这一过程中,工控机的通信功能使销售商能够实时掌握销售动态,及时进行商品补给,从而带来了更大商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