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伏阵列监测系统,让光伏电站管理不再“任性”

光伏阵列监测系统,让光伏电站管理不再“任性”

   小编有一个朋友是西北部地区一个小型光伏电站管理人员,这两天打电话来对小编一通抱怨“秋天到了,又是一个沙尘暴多发的季节,领导要求我们这几天得对所有的设备进行逐一检查,一想到那么多的设备,蓝瘦,香菇。”小编一边安慰一边说“你们电站难道木有用光伏阵列监测系统吗?利用自动监测代替人工监测,稳定安全可靠”这位朋友立马坐来精神问:“什么是光伏阵列监测系统?”

   想必很多人和小编的朋友一样对这个系统好奇吧,那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普及普及。

   基于LoRa无线模块的光伏阵列监测系统是利用数据采集器对光伏电池板进行数据采集,并通过LoRa、GPRS等方式上传到网络服务器或本地电脑,方便电站管理人员对光伏电站的运行数据查看和管理。

   那这个系统有什么优点呢?

   1. 通过LoRa无线终端F8L10T与LoRa网关F8X26L相结合的方式,将光伏阵列的每一块电池板的工作状态、电流、电压、额定功率等参数信息,通过运营商网络传到管理后台,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处理;

   2. 能够在本地中控室也能实现对光伏阵列的状态信息、温湿度传感器等参数的监测,这些数据可以使用Lan口本地接收、WiFi本地接收和RS232/485串口本地接收;

   3. 管理人员随时随地亦可通过手机上网的方式,通过APP对光伏阵列进行相应关键参数的监控。

   说了是基于LoRa无线终端的光伏阵列监测系统,那为什么要选用LoRa无线终端作为通信终端呢?

   这当然是它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咯。

   1.穿透能力强,传输距离远,最大传输距离达5km

   LoRa 扩频技术,传输距离与穿透能力比传统FSK提升1倍以上,稳定的链路鲁棒性。

   2.网络容量大、组网灵活、成本低,大型项目部署优势明显

   LoRa网络可以接入上万个节点,可据项目需要灵活增减数量,网络扩展性好。模块成本低,免通信资费,整体运营成本较低,在大型项目中优势明显。

   3.出色的抗扰特性,数据传输更可靠

   采用前向纠错技术,待传输数据序列中增加冗余信息,数据传输进程中注入的错误码元在接收端会被及时纠正。结合四信信道冲突检测优化技术,解决实际工程中节点数据并发丢包问题,极大提高了链路鲁棒性。

   通过小编这样子图文并茂的描绘,大家是否对基于LoRa无线模块的光伏阵列监测系统有一个新的认识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