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全小百科之六:急停五问

安全小百科之六:急停五问

    如果做一个安全元器件的知名度排名,我想急停按钮应该会位列三甲;如果做一个安全元器件供应商的知名度排名,我想来自德国的安全大使PILZ应该可以坐上头把交椅。(不好意思,小编做人有点实在)“PILZ”在德语里就是“蘑菇”的意思,而急停按钮的形状就像一颗鲜艳待采摘的蘑菇。

    看来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啊!俺们天生就是干这行的。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急停按钮,“蘑菇君”自从知道急停按钮和他长得像之后,老是缠着我们的安全专家提各种有关急停按钮的问题。今天就满足一下他,来个有问必答!

    蘑菇君:急停按钮好像都是红色的,就像我的脑袋一样,那有没有其他颜色的急停按钮呢?

    安全专家:根据ISO 13850,急停的执行机构颜色都必须为红色,背景必须为黄色。

    蘑菇君:除了颜色有规定外,外观上还有其他要求吗?

    安全专家:最新的ISO 13850还要求,急停执行机构和黄色背景的表面不得有文字或符号,如果要有(急停功能)说明,则需使用专门的符号。

    蘑菇君:机械设备有了急停按钮是不是就有了安全保障,无需再加装其他防护装置?

    安全专家:NO,NO,NO,too simple too naive,根据机械指令附录I,章节1.2.4.3部分,急停装置必须作为其他安全防护的备份,而不是取代他们。

    蘑菇君:等一下,你前面说“急停装置”,难道除了急停按钮还有其他急停装置?

    安全专家:我们的蘑菇君很机敏嘛,没错,急停装置其实有好几种,大致如下:

蘑菇头形式的按钮操作开关,也就是急停按钮

拉绳开关(如下图所示)

无防护外罩的脚踏

手柄

    蘑菇君:Last Question,听说PILZ的急停按钮和别家的有点不同,能透露下吗?

    安全专家:蘑菇君,你越来越会提问了,我不得不给你个 。

    PILZ作为工业安全领导品牌,安全已经深入骨髓啦……我们的急停按钮专门设计了“意外脱扣”监控功能。如下图,急停按钮需要和触点块连接才能使用,一旦连接在一起的按钮和触点块发生“意外脱扣”,则急停功能会失效,从而存在较大风险。而我们有一款“安全触点块”,专门监控这种“脱扣”的情况,只要触点块组合中加入了它,就可监控到“脱扣”的发生。

急停按钮和触点块

带脱扣监控功能的安全触点块

    若您有更多安全方面的疑问或期望了解的知识,欢迎登陆Pilz的微信公众号,向我们提出您的诉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