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脉冲信号发生器 脉冲信号发生器的特点、分类和应用简介

浅谈脉冲信号发生器 脉冲信号发生器的特点、分类和应用简介

2016/11/21 13:32:09

  脉冲信号发生器是信号发生器的一种。信号发生器按信号源有很多种分类方法,其中一种方法可分为混和信号源和逻辑信号源两种。

  脉冲信号发生器的特点

  1、脉冲上升沿、下降沿可调;

  2、可输出上升沿、下降沿较快的方波;

  3、可输出上升沿、下降沿较慢的梯形波、三角波、锯齿波。

  脉冲信号发生器的分类

  脉冲信号发生器分为通用型和专用型两大类。

  通用型脉冲信号发生器,用于实验室进行一般性科学实验。它的特点,也是与产生脉冲信号的单元电路的主要区别,是所产生的脉冲信号的参数(如重复频率、脉冲宽度、幅度、极性及逻辑电平)都可调节,尤其是重复频率的变化范围较宽,输出阻抗必须能与测试用同轴电缆的特性阻抗相匹配,输出电平能与被测试电路所用器件的逻辑电平相适应,以满足测试的要求。

  专用型脉冲信号发生器,用于某些专用设备的研制、测试、生产和维修。这类脉冲信号发生器或是波形复杂,或是某些指标要求特殊。例如电视图像信号发生器,它所产生的信号有方格信号、棋盘格信号、彩带信号或某一单色信号等。这些复杂波形是由多种不同频率、不同极性、不同幅度、不同脉宽的简单脉冲合成的。参与合成的诸多简单脉冲信号,相互间在时间的相对关系上必须保持严格的同步关系。它们不能通过各个互不相关的单元脉冲电路产生各种脉冲相加而获得。电路的组成要采用数字电路的技术,以维持各个简单脉冲之间的同步关系。

  

    脉冲信号发生器应用于电力负荷控制(管理)终端的检测,主要使用单位是各省市电力试验研究院(中试所)、计生产研究部门(生产厂)、电力表计使用验收部门(供电公司)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