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能EN501系列球磨机节能一体化变频控制柜应用

易能EN501系列球磨机节能一体化变频控制柜应用

球磨机应用简介及传统球磨机的不足

球磨机是粉碎物料的关键设备, 它广泛应用于选矿,建材及化工等行业,可分为干式和湿式两种磨矿方式,对各种矿石和其它可磨性物料进行干式或湿式粉磨。根据排矿方式不同,可分格子型和溢流型两种。

球磨机属于低速重载设备,装载量大,起动力矩也很大,传统球磨机一般需要加装液力耦合器来完成传动系统的启动和调速。如陶瓷工业球磨机通常采用附加启动电机冲击启动或软启动装置来启动,对电网冲击大,而且启动完成后运转时所需的转距减小且能耗大,因此传统球磨机存在诸多局限性。

EN501系列球磨机节能一体化专机的应用效果

传统球磨机存在很多局限性,易能电气结合球磨机控制、应用与工艺的特点,专门开发适合球磨机控制的整套解决方案产品——EN501系列球磨机节能一体化专用型变频器。该产品满足了球磨机低速运行、大起动转矩的特点,实现了球磨机的运行速度连续可调,电机起动时无冲击电流,保护功能完善,保证了工艺控制质量,节约了维护成本。

易能EN501产品能球磨机设备具有以下效果:

1、软启动:球磨机使用变频调速后,起动电流可比原先小3-5倍,(如110kW电机原先的起动电流在600A以上,变频节能控制系统起动电流为120A~160A之间),实现了真正的软起动,也收到了节能的效果。由于起动电流大大减小,不会造成对电网的冲击和电网电压的下降,消除了因球磨机起动而引起的其它用电设备跳闸或故障,在同样的电网容量下,并可增加装机台数。

2、自动控制:改造后的设备能够实现自动控制,以及市电/节电切换功能,并能克服球磨机大惯性引起的回升电压,能有效地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3、延长寿命:利用变频器自动电压调节功能,可在与负载无关的条件下,保持电机效率最高,因消除了起动时的冲击,所以延长了机轴、齿轮、皮带等机械件的使用寿命,减少了维修费用。

4、专用球磨机工艺设置:EN501系列球磨机节能一体化专用型变频控制柜方便地设定研磨时间,加磨时间和自动停机功能,使操作更加智能化,人性化。

5、动态节能功能:球磨机变频调速节能系统的节能效果可达10%以上。

6、提高效率、减少浪费。

EN501系列球磨机节能一体化专机的设计优势

1、针对球磨机应用的专用变频控制柜,一体化设计,结构紧凑,便于安装。

2、电压、电流表直接监控显示,标配内置直流电抗器、断路器。

3、标配液晶显示屏,操作界面简单、直观。

4、参数功能丰富,6种参数8个段速,用户可任意设定,满足用户多种生产工艺需求。

5、采用高效节电设计。

6、主、辅机控制,切换方便、快捷。

7、独特防尘设计,可有效防止灰尘进入机器内部,且方便维护散热器及更换风扇。

8、比较完善的保护功能,具备输入缺相保护、输出缺相保护、输出相间短路保护、输出对地保护等功能。

9、自动稳压功能,有效防止电机定子过电压,减小电机的发热。

10、自动限流功能,防止频繁过流故障跳闸。

11、采用优化的SVPWM矢量控制技术,控制精度更高、更稳定。

12、具有当前运行参数的断点记忆功能,智能跟踪用户设定的曲线。

大量实用案例证明,易能系列变频器在矿山与建材、建筑提升、纺织与印染、塑胶与压铸、金属加工、数控车床、石油与化工等行业的节能改造十分成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易能电气还将持续秉承“以市场为导向,团队为基础,创新为核心,效益为目标”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借着中国制造2025的东风乘势而上,破浪而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