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创分享】继电器异常发热故障排查及处理

【科创分享】继电器异常发热故障排查及处理

故障排查 1.由于接点反复开关造成开闭电弧的连续发生,以接点部位中心发生异常发热,有接点熔断,熔解,溶解固化等现象发生,导致动作不良。

2.超过接点额定电流的异常过电流(短路电流的情况也有)会造成继电器内部的回路发生熔断和接点熔解固化现象,导致动作不良。 3. 对线圈施加过电压会造成线圈局部短路发生熔断,线圈断线。会有线圈异常发热的痕迹残留。

解决方案 1.电源电压和线圈印加电压的低下会引起反复开关和振动的发生,造成异常发热。特别是AC规格的继电器,电压请不要低于定额电压的90%以下。DC规格的继电器,电压请不要低于额定电压的70%以下(随着继电器型号的不同多少会有点区别)。 (例:马达等,大电流符合运作的瞬间,有时会造成电源电压的低下)请注意不要让控制继电器线圈ON/OFF的感应器和开关,微型多用计算机的误操作等造成高频度开关。 2.超过接点额定电流:为了防止在接点回路上有额定电流以上的电流流过,请对回路进行安全设计。 3.线圈过电压施加:请不要对线圈施加容许电压以上的电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创在线—自动化电气设计平台正式上线

金雨科创参展2017中国(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

伊顿:简化不等于简单

“约惠”ABB,共享迎春礼

EATON DILDC免维护直流接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