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英创工控主板产品选型指南

英创工控主板产品选型指南

  成都英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嵌入式工控主板研发、销售与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在嵌入式领域已有超16年的从业经历。英创公司的主板产品在长期的应用服务中逐渐演变,最终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产品风格,这就是我们称之为的英创智能主板架构(Emtronix Smart Module Architecture,ESMARC)体系,其主板产品型号均以ESM+4位数字组成。ESMARC主板系列主板的基本特点是采用工业品质的ARM核心系统(CPU + 内存 + Flash数据存储 + 显示),加以面向工业应用的各类通讯接口,包括2路100M以太网口、2路CAN、5 – 12路串口、USB、I2C、SPI、32路GPIO等等。不同型号的ESMARC主板外形尺寸完全一样(74mm×54mm),其外部管脚都是彼此兼容的,支持客户在不改变应用底板的情况下,直接使用不同型号的主板产品,以满足不同应用的需求,同时降低设备成本。

  根据不同的工业应用需求,ESMARC主板可大致分为低成本批量应用、中高端应用以及高端应用这三类。以下分别介绍这三类主板情况:

面向低成本批量应用

 目前面向低成本批量应用的主板为ESM9287以及多种简化或增强版本,2016年底还推出了ESM928x的升级换代产品ESM6800。

面向中高端应用

  面向中高端应用的主板采用Cortex-A8处理器芯片,基本配置为256MB内存,512MB为选。其主要特色是增加了精简ISA扩展总线,支持多路通讯接口的扩展。在显示方面增加了LVDS接口,以支持高分辨率显示屏。

  英创公司提供有成熟的2路网络扩展模块、4路CAN扩展模块、4 – 16路串口扩展模块可供客户选择。

面向高端应用

  面向高端应用的主板采用Cortex-A9多核处理器芯片,扩展接口方面,提供了精简ISA扩展总线和高速PCIe接口两种选择;显示方面不仅增加了LVDS接口,同时还支持HDMI标准接口。

  对ISA扩展总线,英创公司提供有成熟的2路网络扩展模块、4路CAN扩展模块、4 – 16路串口扩展模块可供客户选择。Linux版本的ESM6802通过其PCIe接口,可支持mini PCIe标准的千兆网模块、WiFi/BT模块等扩展。

  ESM6804计划在2017年Q3推出。

面向便携式轻薄类型应用

  除了主流的ESMARC系列的主板产品外,英创公司还有面向手持式便携式设备应用的主板EM9283,以及支持轻薄类型产品应用的主板ES9281。

关于成熟型号产品

  英创公司还有众多成熟产品型号,包括ARM类型的主板EM9280、EM9X60、EM9161、EM9170、EM9000等;DOS类型主板NetBox-II、ETR232H、ETR186等。这些型号目前均处于正常供货状态,其中DOS类型产品供货超过15年!

  英创公司不推荐客户在新设计中使用成熟型号产品。

  注:本文中的百片批量单价是指对应主板Linux版本的价格,没有包括CE版的License费。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indows下STM32单片机eclipse编译环境搭建

Android Studio应用开发简介

WinCE工控主板WiFi解决方案

敬请关注成都英创微信公众号

WinCE工控主板通过PPI协议连接西门子P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