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N600系列变频器:让你的绳锯机更完美!

EN600系列变频器:让你的绳锯机更完美!

绳锯机是开山设备,由大小两台电机驱动,大的是锯绳电机带动锯绳,锯绳套在已凿出缝隙的山体上高速运行,小的是行走电机,带动锯床沿石头被锯开的方向向后缓慢前进。可对较厚的混凝土实现各种切割,能保障桥梁、桥墩、码头平台、水下混凝土桩的静力切割拆除保证原结构不受损坏。

绳锯机工艺要求

1、矿山切割面往往是不规则,绳锯机锯床移动速度必须根据切割面积与负荷的变化实时调整。移动太快造成过载或绷断锯绳;移动太慢锯绳张力太小打滑造成锯绳松弛打绞,绞断锯绳。

2、由于锯绳要带载启动,要求变频器有很好的低频力矩特性。

3、变频器必须有掉载保护,一旦断绳必须立即停机。

EN600系列变频器在绳锯机上的应用优势

1、多功能模拟量输出和脉冲输出口可以直接监视电机运行电流,监视主机负荷无须另加电流互感器和变送器。也就是说:锯绳电机电流可通过模拟量精确表达出来。

2、具有灵活的频率源叠加方式,辅助频率源可以相对主频率源或最大频率调整。

3、电流矢量型变频器,低频力矩大,0.5Hz即可输出150%的额定转矩。

4、变频器可以提供断绳保护功能。

5、行走电机PID控制自动化程度高。

6、可对输出转矩进行持续调节输出。

7、负载控制平稳,精确,能根据切割面的变化,及时调整移动速度,系统波动小。

8、避免电流互感器和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在矿山水、粉尘等恶劣环境下损坏,降低故障率与损耗;

9、调试简单方便,省去PLC及其编程的麻烦。

易能EN600系列变频器+绳锯机控制方案

功率较大的锯绳电机和功率较小行走电机分别由两台变频器控制,若切割质地较硬石头时电流较大,锯床会降低行走速度,直至停机。

锯绳电机速度由外部电位器给定,将其变频器AO1输出与电机电流设置绑定。行走电机的变频器通过采集锯绳变频器AO1给定的信号进行PID运算,输出频率控制行走电机速度,如下图所示;行走电机的AI1做为PID给定,AI2信号为反馈,经PID调节后输出控制行走电机转速,确保锯绳电机电流稳定。

EN600绳锯机应用参数设置

锯绳电机参数设置

行走电机参数设置

EN600系列变频器+绳锯机的组合在市场上取得可喜成绩,目前已被广泛的应用在云南、湖南、山东、湖北、山西等地,备受客户好评。EN600系列变频器+绳锯机组合性价比高,既完全满足了工况现场要求,也充分发挥了EN600系列变频器低频大力矩和高频稳定等特性。在提高工作效率与节能省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