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S485总线基本特性介绍

RS485总线基本特性介绍

2017/5/4 16:29:09

   

  根据RS485工业总线标准,RS485工业总线为特性阻抗120Ω的半双工通讯总线,其最大负载能力为32个有效负载(包括主控设备与被控设置)。当使用较细的通讯电缆,或者在电磁干扰较强的环境使用本产品,或者总线上连接有较多的设备 ...

  根据RS485工业总线标准,RS485工业总线为特性阻抗120Ω的半双工通讯总线,其最大负载能力为32个有效负载(包括主控设备与被控设置)。

  当使用较细的通讯电缆,或者在电磁干扰较强的环境使用本产品,或者总线上连接有较多的设备时,最大传输距离相应缩短;反之,最大距离加长。

  主干网上的设备,如围墙机、管理机、主机等均分配一个ID号,即通信联络地址。主干网对讲线,一般都是用一芯线(地线除外),是一种半双工方式。视频用一根同轴电缆。如果要求有多对访客住户同时进行对讲(所谓多通道),则必须增加音频线和视频线。

  主机(副机)与分机一般不能直接连接,中间必须增加解码器,这有利于系统的稳定和增强抗干扰能力。

  主机(副机)与解码器均通过一个叫做网络联接器的设备在弱电井内连接,解码器与解码器之间总线方式或是星型方式连接。每个解码器也有一个ID号,是主机与之通信的联络地址。(二进制编码)

  主机与解码器之间的连线,叫楼内总干线,所用电缆芯数因厂家不同而有所区别,如慧锐通R2系统用四芯线,其功能为:二芯为音频线,一芯为可视对讲线,当围墙机、主机(副机)呼叫住户时,用此线对讲,另一芯为非可视对讲线,当总管理机、分管理机或栋管理机与住户对讲时,用此线对讲。由于有两芯对讲线,实现了楼内对讲双通道,减少了占线几率。剩下的两芯,一为GND,另一为数据通信线,如开锁、报警等均用此线传递信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