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N600系列变频器在电动扶梯的节能改造

EN600系列变频器在电动扶梯的节能改造

采用EN600系列变频器控制自动扶梯运行,可使其平稳启动、节能运行且具有自我检测功能。扶梯启动时,避免产生过大的启动电流;无人乘梯时,扶梯由额定运行速度转为低速运行,即节约了能源,减小了机械磨损,也为乘客明确了扶梯运行方向;扶梯检修时,检修运行功能保证了扶梯检修精度。而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的是:EN600系列变频器对自动扶梯节能改造情况。

电动扶梯

自动扶梯是一种输送行人的运输工具,主要用于商场,地铁和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合,其控制部分主要由变频器、电机、减速机、中间继电器、光电开关等组成。自动扶梯大多数可以根据时间,人流等需要,由管理人员控制行走方向。

传统扶梯存在的问题

1、使用率低常规的自动扶梯,大多采用由电源直接供电,工作方式每日工作时启动,直接以工频50HZ恒定的速度运行,直到下班或规定的时间才停止运行。

2、耗能大:采用直接启动的方式,自动扶梯一般每天运行十几个小时,不管有无乘客搭乘,始终保持高速运转,消耗大量的电能。

3、使用寿命较短:由于扶梯每天运行十几个小时,使扶梯部件产生不必要的磨损及疲劳损伤,如扶手带、梳齿板、梯级、电机、减速箱等部件磨损大,大大减少了扶梯的使用寿命。

EN600变频器对自动扶梯改造的优势

EN600系列高性能矢量变频器优异的性能很好的满足了自动扶梯的工作要求:

1、能够承受瞬间较大电流的冲击,适合国内电网和电压波动较大的电网。

2、输出电流波形平稳,负载动态响应能力强,使乘客乘扶梯时有较好的舒适感。

3、各种完善的保护功能,过载、过流、过压、过热、欠压、短路、缺相及断路保护。

4、全系列采用独特的PWM设计,卓越的节能技术,节电率可达20%----60%,真正做到低碳环保。

5、低频启动力矩较大,满足低频启动及运行。

现场改造方案

1、采用多段速控制,设置主频率15HZ和多段速频率50HZ两种运行频率。

2、在扶梯的两端各加一个红外线传感器开关,当有乘客经过时,红外线开关触发并动作给变频器信号。

3、扶梯高速运行时,变频器内置计时器开始计时,若在计时周期内没有乘客通过,计时器达到设定时间后切换到主设定频率15HZ运行。

4、设置正反转,满足不同时期客流量的要求。

EN600系列变频器参数设置

矢量控制自整定参数设置

改造图纸

深圳易能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变频器、伺服控制器、PLC、新能源系统等。

易能电气成立于2004年,目前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荣获国家创新基金、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产品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奖等荣誉,并多次蝉联“低压变频器十大国产品牌”称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