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验收抽屉式配电柜,你才不会被忽悠?

如何验收抽屉式配电柜,你才不会被忽悠?

2017/6/23 19:48:31

  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抽屉式配电柜?它有哪些元器件组成?

  抽屉式开关配电柜是采用钢板制成封闭外壳,进出线回路的电器元件都安装在可抽出的抽屉中,构成能完成某一类供电任务的功能单元。由塑壳断路器,电流互感器,显示仪表,指示灯四个部分组成。特殊的还可以有小空开,接触器等一些低压元件组成。

博广抽屉式配电柜

  博广电气生产了两款抽屉式配电柜,一款是MNS低压抽出式配电柜,另一款是GCS低压抽出式配电柜。配电柜柜体基本结构式由C型型材装配组成。C型材是以E=25mm为模数安装孔的钢板弯制而成。全部柜架及内层隔板都作镀锌磷化处理。四周门板,侧板则作高压静电喷塑。

  内部结构图如下:

配电柜内部结构图

当你验收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对配电柜制作的基本规范了然于胸--配电柜的基本要求:

1、配电箱、柜的所有技术指标必须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投标人应明确生产的产品执行的标准(国家标准GB7251、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并根据所依据的标准提供相应的国标、行标或企标(企业标准应高于国标或行标)。  

2、所有的电气元件及技术参数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如需更改必须按正规工程资料(洽商)表格的要求填写并经设计院、建设单位、监理、施工单位及厂方代表共同签字认可。否则由此产生的损失由供货单位负责。  

3、根据本工程图纸选有代表性的暗装箱、明装箱、配电柜生产样品,完后通知建设单位、监理、施工单位有关人员验收通过后,方可全面生产。

了解了产品的基本操作规范后,你就可以对配电柜产品进行一一排查了。抽屉式配电柜的检查项目如下:

(1)抽屉推拉应灵活轻便,无卡阻、碰撞现象,抽屉应能互换。

(2)抽屉的机械联锁或电气联锁装置动作应正确可靠,断路器分闸后隔离触头才能分开。

(3)抽屉与柜体间的二次回路连接插件应接触良好。

(4)抽屉与柜体间的接触及柜体、框架的接地应良好。

博广热销款抽屉式配电柜

本文来源:博广电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配电柜的使用安全从细节抓起

配电柜的价格由谁来决定?

论配电柜内零线接法的重要性